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貓咪精靈先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貓咪精靈先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冰凌趴在桌子上,眼睛紅紅的,好像一隻可憐兮兮的小兔子。但是她沒有哭。從十歲起,冰凌就不會哭了。她清楚地記得那一年,母親把她送到了外婆家。她雙手抱着母親腿,幾乎是被母親拖在地上走。衣料很薄,小小的膝蓋被擦破了,沙石嵌入了皮膚,可她渾然不覺。外婆趕緊抱住她:“冰兒乖……乖……聽外婆的話,回去……”可她依舊拉着母親,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最後母親還是走了,和父親一起去了南方那個氣候溫暖但人心冰冷的城市,去尋找帶來財富的機會。留給冰凌的,只有一個約定。冰凌也曾怨過,恨過,但最後她選擇了忘卻。與其留着這段回憶折磨自己,還不如忘卻來得痛快。只是從此以後,冰凌就不會哭了。彷彿所有的淚水都在那個令人傷心的日子流幹了,她的淚腺忘記了職責。

  所以就算是剛才裴瑩那樣對她,她也沒有掉落一滴淚。裴瑩拎着冰凌的書包,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裡面的東西一件一件倒出來,大聲叫道:“啊呀!張冰凌,你每天就用這些破爛兒嗎?你家難道捨不得買點像樣的文具嗎?”冰凌只是默默將文具撿起來,擦乾淨上面的泥土。她冷冷看了裴瑩一眼,就別過了頭去。冰凌雖然不屑於懦弱地哭泣,但她也不願意反唇相譏。因為,那是裴瑩。

  (二)

  其實,本來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堅強。她的堅強,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樂觀下去的理由,讓年邁的外婆安心。自從父母離開后,始終沒有聯繫祖孫倆。很快,他們留下的錢就花光了。冰凌只好和外婆搬遷到鄰市,那裡有更加便宜的平房。冰凌住的房子,有一半被外婆開闢出來作為作坊,專門加工炸糕。

  門口的小院里堆積着各種各樣的礦泉水瓶,擠擠挨挨像一隻只醜陋的怪獸,張牙舞爪地匍匐着。外婆就是靠這些給冰凌交的學費。所以,儘管冰凌把自己收拾得乾乾淨淨,但她的身上依然常年有一股淡淡的油煙味,細聞還能聞到廢品發出的怪味……嘲笑是免不了的,但是冰凌卻從沒有怨恨過這一切。在外婆面前,冰凌的臉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只是,在許多個連星光都黯淡了的夜晚,冰凌會一個人呆在小小的院子里出神,小貓落基會眨着淡棕色的眸子坐在她的肩上。漆黑的天幕下,她孤獨的站在那兒,涼風捲起她的長發……她如同絕美的暗夜精靈,一點一點咀嚼憂傷。冰凌所有的快樂憂傷,都會與落基分享。她的心事,大概只有落基最懂吧!

  (三)

  星期一上午要換座位,教室里鬧成了一團。冰凌的新座位換到了窗前。這是一個極好的座位:靠近暖氣,溫暖無限;窗台上的吊蘭開得正盛,翠綠的花莖頂着雪白清麗的小花,直垂到桌子邊;透過乾淨的玻璃可以看見窗外嘰嘰喳喳嬉鬧的小鳥……這裡,全無冬天的清冷之氣。當然,看到這裡優勢的,可不止冰凌一人……“米老師,我可以坐到那邊嗎?”冰凌正要坐下,一個微微沙啞的聲音響起。冰凌順着聲音來源望過去,裴瑩正指着靠窗的座位向老米發問。

  “這個……呃……”老米猶豫道。老米是冰凌的班主任,一個上課嚴肅,私下裡和大家打成一片的老師。他半禿的頭常常成為眾多學生調侃的對象。這本來是冰凌的座位,按理說沒有特別的原因,是不允許私自調動的。很顯然,老米也想到了這點。“米老師?”裴瑩又問了一遍。她的聲音真難聽,又干又啞。冰凌悶悶地想。裴瑩走上講台,把手上的一張小紙片遞給老米。老米接過紙片,皺着眉開始看。看着看着,老米的眉頭開始舒展。最後,老米居然微笑着、和顏悅色地對裴瑩說:“那好,你坐到暖氣旁吧!”紙上寫了什麼?她究竟給了老米什麼好處,讓老米態度發生了如此大的轉變?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米老師……你……為什麼?”冰凌不可置信地望着老米,連聲音都顫抖了。“沒有為什麼。張冰凌,請你為裴瑩騰出位置來。”“我……我……”冰凌咬着下唇。“快騰位置啊!你……你!米老師,你看她!”裴瑩大聲叫道。老米不耐煩地說:“張冰凌,快點。”空氣中流動着一種尷尬的氣息,很多同學看好戲似的起鬨。冰凌“騰”的站起身,拉過自己的書包就走:“好!我讓!”“哐?”門被甩開了,老米在後面叫道:“張冰凌!你站住!你怎麼這麼不懂事?”我不懂事?還是我沒有錢,給不起你好處?想不到老米居然這樣的人。冰凌的心涼透了。她苦笑了一下,然後眼圈又紅了。空曠的樓道里,冰凌決絕的背影愈發清瘦孤傲。

  (四)

  冬日的河邊的小樹林沒有了往日的青蔥翠綠,滿地枯黃的落葉鋪成一地頹敗,連空氣中都彌散着荒涼的味道。此情此景,正印和冰凌的心情。冰凌不敢回家,她怕年邁的外婆知道她在學校和老師對着干。外婆所有的希望全在她身上,不能讓外婆再為她擔憂了。“想哭嗎?”一個溫潤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冰凌老老實實地點頭。她的確是想哭,只是她哭不出來。“只是你哭不出來,對嗎?”身後的男孩輕聲問。“你怎麼知道?”冰凌疑惑的目光拋向了他。他十二、三歲左右,但是氣質好優雅,那略微慵懶的氣質恍若渾然天成。冰凌還觀察到他的眼睛是淺棕色的,帶着類似落基的迷離的光芒。“呵呵,這是秘密。走吧,我們一起走走,散散心。”男孩故作神秘的把食指放在唇邊:“對了,你可以叫我Rocky。”“謝謝啦!”冰凌心裡忽然漾起一股暖意。於是那個周一,冰凌就Rocky在莽莽蒼蒼的密林里奔跑,放聲大喊。“吱嘎吱嘎--”干硬枯脆的的落葉被踩碎了,好像煩惱和不快也被踩碎了,然後飄散在風中不留一點痕迹。Rocky指着最高的一棵樹對冰凌說:“你猜,我能不能爬上去?”冰凌臉上沁出了點點汗珠。她打量了那棵樹一番后笑了:“不能!那麼高呢。”Rocky捋起了袖子,“蹭蹭蹭”竄了上去,身手敏捷程度讓人驚訝不已。“啊啊呵!真棒。你練過多久?”冰凌仰頭問。突然她叫了起來:“小心!Rocky小心!那個樹枝要斷了!”話音未落,只聽見“咔嚓”一聲,Rocky腳下的那根樹枝就斷了!冰凌不知所措,嚇得閉上了眼睛。然而想象中的慘叫並沒有發生……Rocky輕巧的一個側空翻讓一切化險為夷。冰凌拍着胸口喘氣:“剛剛你嚇死我了……以後再不準這樣嚇人了!”Rocky歉意地笑了笑,然後拉着冰凌一直玩到夕陽西下。金紅的影子拉得斜斜長長,和樹影交錯在一起。

  (五)

  回家之後,冰凌窩在了小床上。空氣里還是那種常年不散的油煙味。透過小窗髒兮兮的玻璃,冰凌可以看見小院里一堆一堆的塑料瓶、廢紙盒。這樣的生活何時是個盡頭呢?冰凌惆悵起來。小貓落基回來了,繞着冰凌的褲腿喵喵叫。冰凌疼愛的抱起它來,放在自己懷中。落基伸個懶腰,迷上眼睛假寐。冰凌仔細打量着它,忽然發現落基看起來優雅又高傲。冰凌不由自主想起了Rocky,那個陪自己一天的男孩,他也是那樣優雅。雖然rocky和自己認識了不過一天而已,但是他總給自己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曾經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彼此熟悉對方內心,能夠感知到對方的喜怒哀樂一樣。也許,他會是孤僻的冰凌的第一個朋友。其實冰凌本來可以有一個朋友的,那就是裴瑩。她其實是第一個向冰凌伸出橄欖枝的女孩。冰凌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裴瑩時的情景。那是裴瑩剛轉來班上第一天。迷糊的裴瑩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老米的辦公室。她背着大大的書包,衣着乾淨整潔,臉上總是掛着善意的笑。

  冰凌淡淡一笑,走向裴瑩,輕輕用手指了指老米辦公室的方向,然後快步離開了。後來裴瑩主動坐到冰凌旁邊,有事沒事總是找冰凌說話。“你好,我叫裴瑩,很高興見到你!”“冰凌,那天真是謝謝你了,不然我報名就不會那麼順利啦!”“我們做朋友吧!”“你家住在哪兒?周六我去找你玩。”“冰凌,你怎麼不說話?”。

  冰凌不喜歡說話,尤其不喜歡和大家聊天。她有意疏遠裴瑩,因為她只喜歡一個人獃著,一個人看天看雲聽風。裴瑩一次又一次接近冰凌,可冰凌一次又一次將裴瑩推開。人的耐心總是有限的。沒有一個人願意永遠繼續沒有休止的、單方面的付出。裴瑩終於受不了了,她開始有意無意地為難冰凌。可這一切,冰凌盡量一笑了之。她知道裴瑩的目的。裴瑩就是想讓她跟她開口說話。哪怕是罵她。用裴瑩的話說,就是有快樂有傷心都要與他人分享。如果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又怎麼快樂得起來呢?想到這裡,冰凌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夜色漸濃,她翻了個身,躺在小床上睡著了。落基跳下床,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六)

  小門“吱呀”一聲開了,外婆走了進來。她坐在床邊把一堆廢品分類,捆好,然後扛到了小院里。接着,她開始洗手做飯。當滿是裂痕的小桌子擺上了簡單的飯菜后,外婆輕輕搖了搖冰凌:“冰兒起來了,要吃晚飯了。”冰凌在樹林子里跑了一天,自然是累的。這會兒迷迷糊糊不想起來:“外婆……再睡一會兒嘛!”“今天學習很累吧!瞧你困得……唉,我家冰兒就是乖……”昏黃的的燈光下,外婆的臉上皺紋愈發深刻。冰凌本來很困,聽到這句話后一下子清醒了。她暗暗捏了一把汗,心裡的愧疚不言而喻。“外婆……”冰凌小聲說。“困的話先睡會兒,等會兒再吃飯啊!”冰凌心裡難受極了:“外婆……我……我……”外婆以為她不舒服,忙問:“怎麼了?”外面傳來了腳步聲,“啪嗒”“啪嗒”,最後在門前停住了。外婆打開門,老米走了進來。“我來看看你,張冰凌。怎麼躺着啊,不舒服?”老米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冰凌,關切的問。今天可是你把我氣走的。冰凌想。她撅起嘴,用被子捂住了頭。像是看出了她在想什麼,老米放柔了聲音說:“今天是老師不好。裴瑩拿的是醫院證明,她感冒了,需要坐在暖氣邊。聽見她嗓子都啞了吧!”老米嘆一口氣:“你這孩子,就是倔強。老師今天就該跟你解釋清楚的。看吧,又耽誤了一天的課……”冰凌一下子怔住了。原來,這才是真相。自己真的走入誤區走不出來了。

  (七)

  夜風有點微微涼,冰凌往手心呵了一點熱氣。她在一堆廢品旁坐了下來,旁邊的小屋裡,老米正和外婆磋商她的教育問題呢。冰凌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可笑,鬱悶了一天的事情居然只是個誤解。“覺不覺得自己走進了一個死角?”冰凌吃了一驚。是他!是rocky!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要用那麼吃驚的眼光看着我,我是特意來找你的。”rocky坐在她身邊,緩緩開口。“我發現你好像總是知道我心裡的想法。”思忖半晌,冰凌淡淡開口。rocky不好意思笑笑:“因為我是rocky啊,最了解你的rocky。好啦,我們不說這個。我們來談談你。”“我?我怎麼啦?”“你為什麼不快樂。”

  冰凌低下頭。為什麼我不快樂?好像自己從來都與快樂無緣。其他人的快樂感染不到自己,自己也從來與他人談不到一起。

  “因為你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你的心就像一個關鎖的院子,別人進不去,你自己也出不來。”好像的確是這樣,自己從來不與別人聊天交流,又怎麼會有人走進自己的心?這樣雖然顯得悶了些,但是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呀。冰凌想。“你為什麼不願意與他人交流?”rocky依舊循循善誘。

  提及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冰凌不由得惆悵起來:“也許是我害怕別人瞧不起我。我害怕他們的眼光,害怕他們嘲笑我沒有爸爸媽媽。”“可如果他們都是你的朋友,還會嘲笑你欺負你嗎?”“我不知道。”冰凌小聲說。“沒試過怎麼知道呢?”什麼事情只有做了才會知道究竟會不會成功。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是不努力就可以隨隨便便成功的。“相信我,和他人相處並沒有那麼可怕。而且重要的是,首先你不能自卑。”

  五年級:露曉茜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貓咪精靈先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貓咪精靈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