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美國西部的一個鄉村,有一位清貧的農家少年,每當有了閑暇時間,他總要拿出祖父在他8歲那年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那幅已被摩挲得卷邊的世界地圖,他年輕的目光一遍遍地漫過那上面標註的一個個文明的城市、一處處美麗的山水風景,飄逸的思緒亦隨之上下縱橫馳騁,渴望抵達的翅膀,在那上面一次次自由地翱翔……

  15歲那年,這位少年寫下了他氣勢不凡的《一生的志願》??“要到尼羅河、亞馬遜河和剛果河探險,要登上珠穆朗瑪峰、乞力馬扎羅山和麥金利峰;駕馭大象、駱駝、鴕鳥和野馬;探訪馬可?波羅和亞歷山大一世走過的道路,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樣的電影,駕駛飛行器起飛降落,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的着作,譜一部樂曲,寫一本書,擁有一項發明專利:給非洲的孩子籌集100萬美元捐款……”他洋洋洒洒地一口氣列舉了127項人生的宏偉志願。不要說實現它們,就是看一看,就足夠讓人望而生畏了。難怪許多人看過他自己設定的這些遠大目標后,都一笑了之,所有人都認為??那不過是一個孩子天真的夢想而已,隨着時光的流逝,很快就會煙消雲散的。

  然而,少年的心卻被他那龐大的《一生的志願》鼓盪得風帆勁揚,他的腦海里一次次地浮現出自己暢快地漂流在尼羅河上的情景,夢中一次次閃現出他登上乞力馬扎羅山頂峰的豪邁,甚至在放牧歸來的路上,他也會一次次沉浸在與那些着名人物交流的遐想之中……沒錯,他的全部心思都已被那《一生的志願》緊緊地牽引着,並讓他從此開始了將夢想轉為現實的漫漫征程……

  毫無疑問,那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也是一場異常艱難、簡直無法想像的生命之旅。他一路豪情壯志,一路風霜雪雨,硬是把一個個近乎空想的夙願,變成了一個個活生生的現實,他也因此一次次地品味到了搏擊與成功的喜悅。44年後,他終於實現了《一生的志願》中的106個願望……

  他就是上個世紀着名的探險家約翰?戈達德。

  當有人驚訝地追問他是憑藉著怎樣的力量,讓他把那許多註定的“不可能”都踩在了腳下,讓他把那麼多的絆腳石都當作了登攀的基石時,他微笑着如此回答??“很簡單,我只是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隨後,周身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來,就只需沿着心靈的召喚前進好了。”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約翰?戈達德道出了一個令人深思的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夠最終領略美妙風景的,必然是那些強烈渴望登臨並為之不懈跋涉的追尋者。是心靈的渴望,開闊了求索的視野,是心靈的飛翔,催動了奮進的腳步,是心靈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迹……一句話,欲創造人生的輝煌,需首先讓心靈輝煌起來。

  如此,請我們記住一位並不着名的詩人着名的詩句??“目光無法抵達的遠方,我們擁有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