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自強之火永不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自強之火永不滅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自強之火永不滅

  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深受到了許多啟發和道理。而其中的一課像火花一樣,閃耀在了我心中。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在自強這一課中,我受到道理的是周杰倫的成長之路。這篇講的是:周杰倫沒有考上大學,只能去一家餐館當服務員。一次偶然的機會,周杰倫被台灣樂壇伯樂吳宗憲相中去當音樂製片助理。這期間,他不停地寫歌,卻被吳宗憲擱置一旁,有時甚至當面扔進紙簍,周杰倫不泄氣繼續創作他的歌。吳宗憲被感動了,找歌手唱他的歌。但許多大牌歌手都不願意唱他寫的歌,覺得太稀奇古怪了。可周杰倫仍一如既往,默默進行着自己的創作。有一次,吳宗憲拋給周杰倫了一個機會,讓周杰倫十天寫五十首歌,挑選十首,自己唱,出專輯,周杰倫絞盡腦汁,拚命寫歌。終於,第一張專輯問世,轟動了歌壇,緊接着,第二張專輯也風靡流行,周杰倫成了當紅明星。

  周杰倫的經歷,讓我想起了自己。從上學到現在,我被老師批評過,被家長數落過不知有過多少次。但是我自強,如果一生就像一條大道,只有我自己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一直走到大道的盡頭。

  四年級的一天,我參加完社團回到班級,背上書包往外走,我走的時候順手把門給帶上了,當我把第二扇窗戶正準備關上,劉馬浩江把門開開了,讓我進去,我進去一看,我們班的全體照掉在地上,我撿起來,發現照片上的玻璃碎了一角,打掃衛生的同學告訴我是我在關門的時候震得掉下來的。劉馬浩江拿着照片帶我去計老師的辦公室,劉馬浩江把經過演了一遍給計老師看,計老師問了一會兒,就讓我們兩走了,再走之前,計老師說了一句:“現在好多事情都跟郭瑩有關。”聽了這句話,突然覺得非常自卑,我覺得沒一個老師一個同學打心眼裡喜歡我,我本不想再上學,因為我覺得沒有面子再去上學。媽媽知道后,對我說了一句話:“一碰到小事就退縮不上學了,還當什麼班長,連普通同學都不如!”媽媽說的這一句話激發起了我的意志,如果我不去上學會讓同學們更加以為我不坦誠,我要奮發圖強,為同學們帶起自強的榜樣,坦誠地去面對我後面數不盡的挫折,自強讓我敢於面對任何數落的話、嘲笑聲、批評聲……

  我還有兩次經歷難忘,但這卻是讓我更深刻的了解自強。

  一次是在前幾天,那天第三節語文課,剛上課,計老師就叫我們組起來背誦昨天回家作業要求背誦的《濃碧》,前面的同學一個接着一個的背誦完了,輪到我了,我前面背誦的倒蠻流利的,到了後面,有點疙疙瘩瘩,有一句還背了兩遍,還背錯了一個字,我們組只有兩位同學順利背出了,一位是王佳輝,一位是張子涵,兩位都是極為普通的同學,這兩位同學都能背下來,而我們幾個學習中等偏上的同學卻沒有背下來,這一次老師的眼睛透出失望的目光,但我仍然自強,不理會同學們的議論,老師的目光,認真上好後面的課,以後認真的完成這些作業,再也不馬虎。自強之火在我的心裡已經點燃起來,是同學們的議論和老師的目光永遠撲不滅的自強之火,我會繼續努力,改變老師的目光,同學們的議論。

  我相信自己能成為一個自強的人。因為有志氣、有道德、有本領、沒有自卑的心,她必定是一個自強的人。

小學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自強之火永不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自強之火永不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