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榮辱觀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社會主義榮辱觀,要求全國人民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為榮;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愚昧無知,好逸惡勞,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驕奢淫逸為恥。正確區分榮與恥,維護社會主義的良好風尚。保持現代化建設的社會主義方向。  

  如何樹立起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答案很簡單,一句話“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作為平凡的人,使自己成為優良品質的主宰者。在舉國齊心協力爭創和諧,樹新時代作風的時候,我校響應全國、兵、師、團領導的號召,大力開展“與偉大祖國共奮進,為屯墾戍邊建新功”主題教育活動,引導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讓我們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自覺養成“文明守紀,勤儉自強”,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的良好品德,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四有新人。 

  “文明、自強”是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要思想,要文明,要自強,要積極進取,要樂觀向上。“一粥一飯當知來之不易”,不要浪費糧食。“成由勤儉破由奢”,牢記勤儉是中華的美德,讓學生學會自立自強,勇於進取的堅韌品格。面對困難不低頭,與困難頑強鬥爭!熏陶校園精神風尚,築良好校風學風。 

  讓社會主義榮辱觀與校園“文明守紀,勤儉自強”的精神結合,用社會主義榮辱觀指導活動的開展。圍繞這一主題,找出學生存在的問題,對薄弱環節,加強、改進。大力宣傳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先進事迹和典型人物,用校園的典例啟發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分清榮辱。 

  用實際行動告別不文明行為,文明守紀,勤儉自強,在校園裡做個文明的好學生,在社會上,誠信,服務群眾,艱苦奮鬥做個合格的好公民。 

  人人榮辱分明,社會和諧,國事興;人人文明自強,校園和諧,空氣凈!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

您正在瀏覽: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自強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