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人類的美好家園中,我們每個人都明白,在地球上,甚至宇宙的每一個角落中的每一個種事物和生物都是在一點一滴不斷變化中的,不可能會有一成不變的東西。然而,我的家鄉福建省建陽市,也在發生着令人吃驚的巨大變化。 

  原來的建陽市,是個交通極其不方便的小城市,如果要去遙遠的地方,就更不方便了,要先坐車到邵武市,再由火車再到那目的地。這是多麼的令人不方便呀!可是現在的建陽呢?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建陽建起了快捷的火車路,火車在建陽鑄造的軌道上川流不息,載着建陽人民奔向希望美好的未來!為了方便大家,建陽又建起了更方便的高速公路,這樣,就使不坐火車的人也能在一時間為前提和節能上暢通無阻。啊!這是多麼巨大的變化呀! 

  原來的建陽市,到處塵埃飛揚,工廠也都是到處排放廢氣和廢水的。在建陽的上空,到處都是烏煙瘴氣,在河面上到處都是垃圾和廢水,河流和天空都被破壞了,建陽的生機勃勃沒有了,建陽沒有了生機,猶如死城。街上也不曾看到人們對家鄉的讚美之情了,可是,經過了改革開放后,人們變了,大家愛護環境了,大家現在不會隨便的丟棄垃圾了,都會自覺地把垃圾丟進垃圾桶里,工廠也進行了廢水管理和廢氣管理,現在,在建陽的上空已經看不到廢氣了,在建陽河流的河面已經看不到垃圾和廢水了,建陽又充滿了生機勃勃,建陽人民重新的呼吸到了新鮮自然的美好空氣。聽!那是鳥兒對家鄉的讚美聲呀“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啊!這是多麼巨大的變化呀! 

  原來的建陽,只有一座座矮矮的平房,沒有那新生活的條件,每個人都沒有對未來的憧憬,房子上空升着裊裊炊煙,現代的文明是那樣遙遠,渺茫。可是,今天,建陽的人們已經住上了高樓大廈,生活條件也是一個比一個好,宋祖英阿姨唱的真好:“越來越好,越來越好……”大家也都開始努力和刻苦的學習,為的是能讓自己為故土爭光;為自己的家鄉爭光;為自己的祖國爭光!大家都已經奔向了小康社會。而今,在建陽的濃濃水土之中已經“生產”了一批又一批的棟樑之才。啊!這是多麼巨大的變化呀! 

  現在的建陽是一個文明城市,拋掉了過去,造就了未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