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去奶奶家了,那是我的老家,儘管離我所住的城市並不遙遠,可是因為上學,我還是不能經常回去。再說,總感覺農村沒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不像城市這麼方便。可是,今年“五一”節跟爸爸一起回去看奶奶,我發現那裡正在發生很大的改變。 

  起初,我不情願地和爸爸上了汽車,一路上我都不敢朝外邊看,過了好一會,我也不覺得顛,於是忍不住朝外面看了一眼……咦?馬路兩旁怎麼全是五顏六色的鮮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真像走在大花園裡。原來這裡是農民伯伯們新開的玫瑰園,據說種花比種糧要能掙很多錢呢。快到奶奶家時,我又發現以前坑窪不平的小路怎麼不見了?柏油馬路怎麼在我們腳下?爸爸說,這是國家搞的“村村通”工程,就是讓每個村都通上馬路,不再是過去的泥濘小道了。還沒等我想明白,奶奶家已經到了,我看見奶奶高高興興地出來接我們,精神很好,就連老家的小狗“旺旺”也歡蹦亂跳地,可愛極了!我看到村裡過去很多的爛瓦房已經不見了,家家戶戶幾乎都是兩層的小樓房,有的還貼上了瓷磚,非常漂亮。我揉了揉眼,真懷疑是我看錯了,這變化實在太大了。奶奶告訴我,說現在農村幾乎每家都有了彩色電視機、Vcd,甚至還有冰箱、空調、電腦,電話就更不用說了。聽爸爸說,這在過去連想都不敢想,人們能吃飽飯就不錯了,那時誰家裡有輛自行車,有台黑白電視機就很了不起了。可是現在呢?我看到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是騎着電動車、摩托車,還不時有小轎車路過。 

  中午時,奶奶像變魔術一樣,不一會兒,桌子上擺滿了許多大魚大肉,垂涎三尺的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因為我的老家離小鎮很近,吃完飯,奶奶帶着我到街上去玩。我一看,這裡簡直就是一個小城市,什麼超市啊、專賣店啊、遊樂場啊,應有盡有。我在那裡痛痛快快地玩了很長時間,又買了很多東西,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回來的路上,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其實全國很多地方和我的家鄉一樣發生着天翻地覆的變化。我認真地思考着爸爸的話,真想說:我愛家鄉,我愛祖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