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有着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在蔚藍的天空中飄揚時,我就會想起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里的四句話:“升國旗,要敬禮;唱國歌,要肅立”。是的,每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要肅立行禮,以表示對主權國家應有的尊重。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我們一定要讓文明之花繼續怒放。今天我們在這裡向國旗敬禮,向國旗宣誓,從小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今年的10月1日,是我們祖國母親六十華誕的生日。國旗格外鮮艷,國徽格外莊嚴,國歌格外嘹亮,讓我們祝我們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裡,作為您的華夏兒女,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在以前,日本人說我們是“東亞病夫”。而今日,東方的雄獅不再沉睡,它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直插雲天。如今,中國正在以飛快的速度邁步着。 

  1949月10月,那個多少中國人永生難忘的日子,我們的新中國成立了!真是"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的今天!”真的,如果新中國沒有成立,還不知道我們現在還在哪裡受苦。 

  回首2008年,是個讓人歡樂的一年:奧運會在北京召開,神舟七號發射;但這一年也是一個令人悲痛、傷心的一年:汶川發生了八級的大地震。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並且中國還以優秀的成績獲得52枚金牌,成了世界第一。當滿載着13億萬人出倉的“神洲”7號劃破那東方長空時,我們每個炎黃子孫都充滿着歡樂。 

  有歡樂就有悲傷,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給中國帶來了多大的損失、多少無辜的生命離我們而去!這場地震是我國建國以來影響最大的地震。中華人民沒有隻是悲傷,雖然人算不如天算,但我們還是將損失降到了最低。這時,我們是多麼的堅強。我們戰勝了大自然,這證明了我們祖國母親富強了。 

  我仰望天空,看到我美麗的祖國,我是祖國的花朵,是誰把我哺育長大的,是母親,更是祖國;我環繞四周,欣賞着我的家園,這時,我覺得,祖國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美麗啊!我生活在這裡,我很自豪。五千年的歷史造就了我們的驕傲和自豪。如果說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脊樑,長江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血脈,那麼,國旗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魂!祖國媽媽,現在的您日益強大,不斷創造着新的輝煌。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中國“飛人”太空漫步;北京奧運的勝利舉辦,中國金牌名列榜首;離散多年的香港、澳門重新回歸您的懷抱,所有兒女生活在您的懷抱里,平安、幸福、祥和。 

  祖國媽媽,看到您一天比一天富強,一天比一天美麗,我暗自下定決心,從現在起要向您一樣,學會堅強地面對困難,拼搏今天,笑迎明天,努力學習,長大以後把您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燦爛美好! 

  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感謝生養我們的父母,感謝教導我們的老師,感謝他人對我們的幫助,熱愛自己的祖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為建設祖國而貢獻聰明才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今年,我們新中國成立60周年,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為了讓祖國更加富強,我們就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中國啊!帶着國人的憧憬與祝福,盡情地騰飛吧!越飛越高,飛到最顛峰,不要擔心前方的路很崎嶇,因為,這一路上會有堅強而充滿愛國心的中國人陪伴,中國啊!飛吧!到了那顛峰時,你一定會知道,一路祝福你的遠遠不止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