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得老師,親愛得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得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如果讓大家在世界地圖上指出自己喜歡的國度,你會指哪個?有人會指美國,因為他喜歡美國式的自由;有人會指法國,因為他喜歡法國香水般的浪漫;還有人會指新加坡,因為他喜歡新加坡美麗的大花園…可別忘了在地球的北部,亞洲的東部,一隻挺拔的雄雞—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隻挺拔的雄雞在風風雨雨中走過了60年,再過幾天,就圓滿的點亮第六十支生日蠟燭,這些年來,有多少人默默無聞地奉獻。你可知道精忠報國的岳飛、視死忽如歸的曹植、身死報國恩的李希仲…你可知道知識淵博的孔子、老子、祖沖之…你可知道抗戰英雄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劉胡蘭…這些人都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 

  古人文天祥說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列寧曾說過:“忘記就意味着背叛。”所以我們要時刻把祖國記在心間。這些話都銘記在每個中國人心中。 

  中國不但師個歷史悠久的國家,還是個名勝古迹多的國家,有杭州的西湖、西安的兵馬俑、蘇州的獅子林等。還有一些古建築,如敦煌的莫高窟、北京的圓明園、長城等。為何滾滾黃河流在中國,青藏高原如翡翠般的鑲嵌在中國,如龍般的長城騰飛在中國,啊,中國真是個多姿多彩的國家。但是,在幾百年前,中國卻是那樣腐敗無能。幾百年前的中國彷彿是一位少女,但帝國主義國家卻瘋狂的掠奪她的財產,搶走了她幾乎所有的首飾,這告訴這個少女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1860年,英法聯軍進軍中國,闖進圓明園,搶奪無價之寶,還放火燒圓明園,銷毀罪證,而腐敗的清政府卻無能為力,前後簽了一大堆喪國的不公平條約,有:中日馬關條約,中英南京條約,中國以及其他八國的北京條約等。賠了大量白銀和土地,鴉片戰爭又在中國拉響,罪惡的英帝國主義把鴉片大量運往中國,中國人抽鴉片日益消瘦,還給了許多白銀,在林則徐的帶領下才開始禁煙並銷毀鴉片。但可惡的英帝國主義,勾結朝廷命官,殺了林則徐,中國人又開始抽鴉片,當時的中國真是腐敗無能啊! 

  1921年,成立了共產黨,1937—1945,進行了八年的抗日戰爭,1945—1949進行了3年的解放戰爭。當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我們是多麼自豪和驕傲啊!1950—1955,進行了5年的抗美援朝,終於把美國打回三八界,也和朝鮮結下深厚的友誼啊!1997年,香港在英國霸佔了100年後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1999年澳門也唱着七子之歌回歸祖國。2001年,申辦奧運會成功,2003年載人航天飛船升空,同時,“非典”病魔也忽然襲來,是那些白衣戰士在前線浴血奮戰,才保證了我們的安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成功,2009年,祖國母親60歲生日即將來臨。 

  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遨遊天際的海燕教會我們頑強、樂觀…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地時候”戰歌飛旋!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在這裡,我真心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