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雛鷹翱翔,祖國的希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鷹翱翔,祖國的希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摘自《少年中國說》

  我們的祖國有着5千年的歷史,有着舉世無雙的四大發明。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華夏子孫的足跡:長江黃河是我們脈管里涌動的血液;三山五嶽是我們身體里挺立的骨骼;草原盆地是我們敞開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們繁茂的毛髮……

  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是幸福的,時代在發展、祖國在繁榮、民族在昌盛、共產黨在強大。我們永遠也想不到,現在我們所擁有的這些,是多少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上刀山,下火海換來的。我們永遠也想不到,以前的中國,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不堪一擊。

  時光追溯到新中國還沒有成立之前……

  1860年10月,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園內的那些價值連城的藝術品一搶而光,之後還火燒圓明園,那些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變成了一片灰燼。

  1937年12月,日本軍隊在南京肆意燒殺搶掠,犯下了南京大屠殺這一滔天大罪。在6周內,近三十萬無辜的黎民百姓喪生於這瘋狂的刺刀下。

  曾何幾時,我們簽下許多不平等的條約;曾何幾時,我們受到屈辱,卻只能忍氣吞聲……

  直到1949年10月1日,抗日戰爭勝利,中國才來了個“鹹魚翻身”,那一天,註定不平凡,天安門城樓前,毛主席那莊嚴的宣告,向大江南北的人民宣布了新中國的成立,也象徵著中華的崛起。

  1970年,中國首顆人造衛星“東方紅”成功發射;1985年中國擁有了第一架航空母艦“瓦良格”(后改為“遼寧號”);2002年,中國申奧成功;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首都北京舉辦成功;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中國這隻雄鷹已經不再弱小,已經可以在天空中翱翔。

  作為雛鷹少年,我們都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期盼。我們必須正視自己,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學習先輩革命者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祖國的繁榮和共產黨的強大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我們的崇高理想!

  我們應該把目光放開、放遠,我們要把在溫暖里的愛醞釀成為一種責任感,在幸福中締造復興中華、振興中華的使命感。我們更要堅定一種關於我們的國家,關於我們的民族,關於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會更美好的願望,並且相信這種願望會成為生命中堅定不移的信念。

  我們要把這種信念作為我們的一切行為的自覺動機,以其高度的理想性成為引導我們為祖國強大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力量,激發我們青少年產生強烈的愛國感情和意志,在任何困難和挫折面前,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心甘情願的為祖國和人們的強大與幸福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

  我們是炎黃子孫的後代,我們是破殼而出的雛鷹,我們是祖國的希望!也許我們現在備受挫折,但我們始終堅定自己的理想:總有一天,我們會在湛藍天空中,盡情地翱翔!

  六年級:王姝尹

您正在瀏覽: 雛鷹翱翔,祖國的希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鷹翱翔,祖國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