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啊媽媽,我愛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媽媽,我愛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啊媽媽,我愛你 

  “媽媽呦媽媽,親愛的媽媽,你用你那甘甜的乳汁把我撫養長大,教我學說話,扶我學走路,唱着夜曲伴我入眠,心中時常把我牽挂……”每當聽起媽媽唱這首歌,我就想起小時候。那時,媽媽一手牽着我,一手指着地圖,說:“孩子,你看,這就是祖國媽媽。”長大后,老師指着地球儀,教我們認識了雄偉壯麗的北京;氣勢磅礴的黃河,綿延萬里的長城;一望無際的青藏高原……祖國,這時我知道了北京是您的心臟;黃河是您的搖籃;萬里長城是您的動脈;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樑! 

  我們是新世代的寵兒,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過去的那些恥辱,令人悲痛的恥辱!1926年9月6日,英國製造“萬縣慘案”;1901年9月7日《辛丑條約》簽訂;1894年9月15日,平壤戰役,以清軍失敗告終;1894年9月17日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開殉國,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1898年9月21日戊戌變法失敗……還有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圓明園遭受了八國聯軍的侵害,只剩一根根孤零零的殘柱和幾塊燒焦了的斷壁……歷史有時候相似的讓人心碎,雖已成為過去,但卻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一百多年來沉痛的記憶,刻寫着我國近代這段歷歷在目的屈辱歷史! 

  回首過去,我們雄心激蕩,展望未來,我們豪情萬丈! 

  祖國,您再也不是過去沉睡着的“東亞睡獅”了,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祖國,您是威震山河的雄獅,叱吒時代的風雲! 

  60年,對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來說,只是彈指之間 ,但是,60年來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60個春秋,人民從翻身做主的那刻起,就駕馭了自己的命運,主宰了自己的生活。一座座鐵路架在了祖國的大川山巔,一架架油井遍布全國各地,人民不再貧窮,生活不再落後。改革開放的浪潮,激起了祖國經濟的飛速騰飛,中國從此越居世界前列。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六號”,再到去年9月25日晚上“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使我國成為具備在太空行走能力的第三個國家。這無一不體現我們偉大的祖國在科學事業上的巨大發展。“嫦娥一號”的騰飛,讓美麗的奔月傳說變成了現實;60個春秋,祖國豪邁地邁向了體育強國之路。去年我國舉辦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時,我國奧運健兒靠實力,靠着滿腔的愛國之情贏得了一枚又一枚金牌,使中國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世界第二的基礎上,往前更邁了一步,成為世界第一;60個春秋,因為祖國的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才得以建成……短短的60年,中國成為世界矚目的強國。60年的中國有說不完的輝煌成就, 60年的中國有驚天動地的光輝歷程。祖國,我為您感到無比驕傲! 

  祖國,您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我們是花園裡的花朵,您用肥沃的土地滋潤我們成長;您是一位偉大的母親,您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您是一棵茂盛而常青的大樹,我們就是嫩綠的樹葉;您是天上火紅的太陽,我們是四射的光芒。我自豪地生活在五星紅旗下,幸福地成長在您溫暖的懷抱里,我願用我的一生為祖國建設增光添彩!

  祖國母親,我深情地呼喚您,是您在世界東方的屹立讓我們在世人面前昂首挺胸,我們為您而自豪。在建國六十年之際,我深深地祝福您:國泰民安!繁榮昌盛!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媽媽,我愛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