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鳥的小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鳥的小軍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實小四年級博求杯作文竟賽

班級  四(1)  姓名  蘇昊榮

愛 鳥 的 小 軍

小軍是個農村長大的孩子,他酷愛打鳥,而且是個名聲遠揚的“小神槍手”。

有一天,他又拎着鳥籠到樹林搜捕獵物,不一會兒就發現一隻身姿嬌健的小鳥。小軍高興地連忙掏出彈弓,放好石子,拉足了弓弦,瞄準毫無準備的目標,“嗖”地一聲,小鳥應聲落地。他飛快地跑到樹下,抓住小鳥。可小鳥並沒有束手待斃,試圖想逃,小軍牢牢地握着戰利品驕傲地說“你不知道我是神槍手嗎?還是乖乖進新家吧!”他把小鳥放進籠子,昂首挺胸高高興興地往家跑。

跑到樹林邊,小軍看見樹上掛着一塊醒目的木排,只見上面寫着紅色的八個大字:“愛護益鳥,人人有責”。他不由地愣了一下,拎着的鳥籠好像變重了,拖着腳步走回了家。

一個晚上,小軍都在床上翻來翻去,煩躁不安,一直在想:“我只是捉鳥玩玩,並沒有傷害鳥呀,難道這也錯了?”突然,籠里的鳥兒叫了一聲,小軍的心似乎被揪了一下。小鳥可能想它媽媽也沒睡覺。想到這,小軍頓時茅塞頓開,“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感情,我總是捕捉小鳥貪玩,就沒想到小鳥也要玩呀,籠中的鳥哪有樹林的鳥開心呢!大自然才是它的家。鳥是人類的好朋友,益鳥消滅害蟲保護樹木,我們不能傷害鳥類和其它動物……”想着想着,小軍終於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軍就起來了,他看着籠子里活蹦亂跳的小鳥,小鳥也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眼圈都濕了。小軍提着鳥籠來到屋外的樹下,對鳥說:“好朋友,回家吧!”一邊說一邊打開鳥籠,小鳥快速飛出籠子落到了樹枝上,接着撲騰一下飛走了。小軍對着鳥去的方向大喊到:“朋友,要記得回來看看我!!”

從此以後,小軍不再捕鳥兒了。不僅如此,他還勸告別人不要捕鳥。

鳥是人類的朋友,“愛護益鳥,人人有責”,讓我們為鳥兒做力所能及的事,大家行動起來吧!讓世界充滿生機,讓我們的周圍充滿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愛鳥的小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鳥的小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