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處處名勝古迹,名山大川;不必說萬里長城;不必說黃山黃河。就說我家門前的按樹林吧!

  我家門前的桉樹林的桉樹不像榕樹那樣粗大,不像木棉樹那樣麗質。只是平平凡凡。樹林下點綴着幾朵可愛的小花,加上技上懸挂的小燈籠,給人一種純樸的美感。夜幕拉下時,大人們在樹下乘涼、聊天。我們這些頑童只能隔着玻璃窗獃獃地望着。從此,心裡的神秘種子萌發了。一種衝動逐我去那。

  那天,媽媽爸爸都出差去了。我約了幾個朋友扎進那綠色的小世界。涼爽的樹蔭,明亮的大理石桌子和條形的石凳。這場景,不得不使我們靜靜地坐在那裡,用鼻子嗅着綠色的芳香;用身心感受桉樹的溫馨,用精神尋求神靈的護佑。

  這裡洋溢的不是大自然的美,而是人們蓄意創造的美。

  那一次,我在樹林里散步,發現一個臭氣衝天的老鼠屍體,急忙捂住了鼻子。只見一位老大爺若無其事地把這隻老鼠屍體拎起來,扔進垃圾箱內。“大爺,你不怕臟嗎?”他去不以為然地說:“這還不是為了環境美嗎?”我從他身上看到一種高尚的美德,並且還常常看到小孩撿垃圾,老太太打掃灰塵,清潔工……

  我快考“希望杯”了,一道“牛吃草”問題還沒搞清楚,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急之際,便跑到桉樹林下哭泣。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沒關係,我們現在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吧!”望着只讀了高中的母親,我將信將疑地點了點頭。在媽媽的耐心幫助下,問題解決了。

  在這裡我彷彿看到林中跳躍的松鼠;看到被澆灌的待放的花骨朵;看到了勃勃生機的小草。我也融入了這茁壯成長之中……

  啊!美麗的桉樹林,你給我帶來了快樂,讓我看到了美,看到了眼前的希望。風景這邊獨好! 

 

  點評:

  此文展現了桉樹林獨特的風景美。

  桉樹的平凡、“可愛的小花”、“懸挂的小燈籠”,構成純樸的自然美。涼爽的樹蔭、大理石桌、凳。坐在那,“綠色的芳香”、“桉樹的溫馨”、“神婁的護佑”,構成了環境和諧的美。老爺拎臭鼠屍,小孩拮垃圾,老太太掃灰塵。……構成了精神文明的美。媽媽幫我解難題,體現了母愛的美。故我家門前桉樹林,這邊風景獨好。

(指導教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