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為什麼要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要讀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未來的國力競爭,不在於疆域的大小,也不在於武力的強弱,而是取決於科技的發展。因此,努力讀書是祖國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 

  以前,我不喜歡讀書,每次拿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和數學符號,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一件事。爸爸、媽媽都為我不愛讀書而煩惱。有一天,老師給我們從書本上讀了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聰慧,讀書能報國。總之只有讀好書,人生才能完美無憾。”同時又為我們講了許多名人故事等人生道理,我這才漸漸認識到讀書的意義。 

  “我為誰讀書?”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每個學生深思。 

當前學校組織開展榮辱觀教育活動,我認識到“以服務人民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我再次認識到“我為誰讀書?”的意義。這萬物生長的季節,為了使我們更有實力去參與未來世界的競爭,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讓主動學習、自覺讀書伴隨着我們不斷成長,讓讀書成為我們校園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同學們,努力吧!為我們自己不再愚昧,為了祖國的富強而努力讀書。所以我們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認真的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要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要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