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什麼我總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我總失敗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我總失敗

  永仁 大壩完小 六年級 黃冠華

  為什麼我總失敗啊!我很難過,很驚訝!

  這時想想我考試前還信心滿滿的,覺得我一定會考得很好,數學一定一百分,語文我不下前五名。可當我看到試卷的分數時我就愣住了,傻眼了。

  考試時我常常會緊張,一緊張我就會做錯,我想我這次的數學沒考一百可能也是緊張的情緒造成的,但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問題想得過於深奧,有幾題難題我仔細的想,沒做對,而有幾個同學想不出卻用幼稚的做法蒙對了。還有幾題我好好看題目沒做對,而幾個女同學僅僅看那些題目的“外表”,沒深入理解就作對了我卻錯了。“哎”!我明白了為什麼我能做對別的同學做不對的難題,而難以做對簡單題:這些原本簡單題在我看來暗藏玄機我想得過於複雜了,就想錯了;而難題我仔細的想就做對了。我真是認真用錯了方向,讓認真成為了“多疑”,“多疑”讓我過分追逐正確,連簡單題都要深奧的想上幾百遍,最終落下個“小陰溝中翻船”!“哎”!可現在再多的嘆息也沒有用啊,考試就是考試,一考就無回頭的餘地了。

  接下來我分析下語文的過錯、失誤吧!這次語文我看主要錯在字寫錯,可錯的大多字都是我會寫的啊,怎能錯呢?看了也一定是被我考試時的緊張情緒造成的失誤,考試時我們都被關在教室中,前後各有一雙眼睛盯着我們看誰的心不緊張,誰不害怕啊!可第一遍做題是做錯的為什麼第二遍檢查時發現不了呢?同樣是因為緊張?還是檢查的不夠認真、仔細?或是別的?我依然不知道。不過我知道,我還要檢查的更仔細點,做題時還要再認真些,要改正一些我常常出現的問題,還有要記住這次“教訓”,要記住自己不會做的題的做題方法。

  現在我想起父母拿試卷給我看的那一刻,真是期盼,真是激動因為我想我的成績一定會很好,可當我知道分數時真是面紅耳赤,真是難過,覺得真沒有臉見父母。我心一顫、一驚、一酸差點落下遺憾的淚水,幸好我忍住了,不然我這小男兒就再一次在父母面前獻醜了。

  啊呀!老天吶!上帝啊!世界啊!誰能給我一條考高分的門道啊?哎呀!沒人知道的,想考高分就只能靠自己,用自己積累的知識考的分才考得住!要知道認真,仔細才是門道!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我總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我總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