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爸爸媽媽把我抱進山村時,我捏緊了鼻子,皺着眉頭,喊着:“臭!臭!我要回家!回家!”爸爸媽媽卻安慰我說:“別哭,別哭!就一天,一天!”“什麼!一天?我還不被臭死呀!” 

田野里,沒有幾塊漂亮的地,只有一些蔬菜稀稀拉拉地站在那兒;灰暗的天空,太陽只露出了一點點影子;村道上泥濘不堪,一點兒也不平整,一踩滿鞋都是泥。 

當爸爸媽媽把我抱進爺爺家時,啊!我眼前一片雜亂,牆壁上,到處都是腳印,髒兮兮的。走上樓,樓梯竟然連欄杆也沒有!房間里,地磚、地板也沒鋪呀!山村就是這樣的嗎?為什麼不好好改造改造呀! 

這之後,我們走了,就不常來了。 

可是,僅僅幾年的功夫,家鄉變樣了!今天,我們又來到了家鄉。坐在轎車裡,我們隱隱約約地聞到一股丁香花的清香,這是哪兒傳來的呀?我們如夢初醒。噢!這兒變了!道路兩旁,金燦燦的油菜花開了!漫山遍野的綠色,哦!那是大樹!“嘰嘰喳喳!”,還有好多的鳥兒!天空也變得更藍了! 

車子來到了村口,我們下了車,幾乎人家的門口停着幾輛摩托,甚至還有幾輛汽車停在村口。只見旁邊幾家小店正賣得熱火朝天,店主笑咪咪的,顧客也樂哈哈的。我們剛走進村口,正在聊天說笑的村民們都笑咪咪地歡迎我們。走過小橋,嗬!白鵝!爸爸笑眯眯地對正在小河裡洗衣服的阿姨說:“這白鵝養得這麼肥呀?”“可不是!哈哈……”大家都會心地笑了。 

爺爺也在一旁樂呵着,見我們來了,就連忙領我們去看剛裝修好的新房子,還一個勁地誇着新裝修的房子有多好。走進房子,哇!果真是煥然一新。牆壁可真白啊!想必是剛粉刷過。我剛走上樓梯,啊!不鏽鋼欄杆都裝上了,還安了窗戶,獨立的衛生間也裝上淋浴房。在瞧房間怎麼樣?呀喲!漂亮!真漂亮!不光鋪上了地磚、地板,天花板上還裝了大吊燈!房間里大彩電、沙發、大櫥櫃,還有精緻的玻璃製品擺放得整整齊齊!最後我們來到了樓頂的大平台上,原來說不想來的媽媽竟奇迹般地說:“蠻好,明年過年在這兒過了!” 房子一共三層半,三樓和頂層各有一個大平台,既透又高,我把整個村莊都看見了。 

我站在家鄉的田野間,出神地望着眼前金黃色的油菜花,眼角濕潤了,眼前的油菜花從一棵變成二棵,從二棵變成了四棵、八棵、一片、二片直至一望無際,就這樣變了、變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