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變了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家鄉真的變了。 

  聽媽媽說:“以前的家鄉還是一個土裡土氣的地方,每次回家的路又窄又陡,坑窪不平。喝的是苦澀的井水,住的是低矮的平房。” 

  如今,那樣的路已經不見了,腳下踩的是用水泥鋪的水泥路,用瀝青浦的瀝青路。大發車、摩托車,還有許多叫不上出名的小轎車,都在每條寬闊的大路上“刷刷”的行駛着。所有的車整潔、有序,好像都在與我們打招呼似的。媽媽記憶中的老房子全都沒有了,變成了一幢幢,高大而又嶄新、潔白的房子。 

  記得媽媽以前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有一天,媽媽家來了客人,媽媽的父母熱情的招待了客人,因為那時我們非常窮,小孩子不能上桌子,只能在外面玩耍,他們心裡盼望着客人能早點吃完,客人吃一頓飯,小孩子的口水不知流了多少,等客人吃完了,剩下的飯菜給孩子吃。現在就不一樣了,我們也不吃客人們剩下的飯菜了,這是因為大家都富裕起來了。即使來了客人,小孩子也可以上桌子了,餐桌上的飯菜也比以前更豐富了。 

  改革開放了,家鄉在住宅這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而且都裝上了太陽能熱水器、暖氣,即使在冬天,家裡也暖乎乎的。過去的日子,根本就看不到樓房、太陽能熱水器和跑在路上的車。 

  啊!我的家鄉真的變了,天空是那麼的藍,花草是那麼的鮮艷,空氣也是那麼的新鮮。

  我的家鄉正和祖國一起向美好的方向前進。變好吧!我熱愛的家鄉。

  ————指導教師:鄭華軍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