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絲瓜落花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落花的秘密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吃絲瓜。絲瓜甜甜的,軟軟的,可好吃了。可是我們家的絲瓜總是不夠吃,媽媽就鼓勵我,讓我自己種絲瓜。

  今年春天,我在門前的空地上種了幾棵絲瓜。我天天給它們澆水、除草,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很開心。夏天到了,絲瓜開出了金黃的小花朵,我數了數,剛好十五朵。在陽光下,它們金燦燦的,像一個個小喇叭。我非常高興,天天來看它們,晚上做夢都希望它們長成綠綠的、長長的大絲瓜。

  絲瓜開花后的第三天,我吃過午飯,照例去看它們的時候,忽然發現少了三朵花。肯定是被誰摘走了!我既生氣又傷心,在地上直跺腳,眼淚都流下來了。

  媽媽過來了,好奇地問我在幹什麼。我傷心地說:“媽媽,您瞧,我的絲瓜花不見了三朵,不知道誰給摘走了。”媽媽聽了后哈哈大笑起來,說:“傻孩子,今天早上我掃地的時候見它們落在地上了,就把它們掃走了。”可我怎麼也不相信。媽媽只好指着絲瓜秧說:“你再仔細看看,是不是有小小的絲瓜快要長出來了?”我走近了,睜大眼睛仔細地尋找它們,果真發現了一個大約五毫米長的小絲瓜。再看其他已落了絲瓜花的,它們都長出了小絲瓜。我馬上破涕為笑,高興得跳起來。

  事後,我想:絲瓜花開得好好的,怎麼會落呢?我看着它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就去問媽媽。媽媽卻說不知道。我連忙又跑去問哥哥,可他也不知道。我非常着急,見人就問,問不到結果,飯也不想吃,整天無精打採的。後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科學》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絲瓜花有雌花和雄花,雄花總比雌花提前開放,而且花期很短,大約一天時間就凋謝了。雌花開放后,經過雄花傳粉后受精,就慢慢長出小絲瓜,沒有受精的花則慢慢枯萎、落掉了。明白了這個道理,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心裡甭提有多高興!

  每天,我都要來看看,幾株絲瓜秧上開滿了金黃的花朵,有的已經長成了又長又綠的大絲瓜,看到這我心裡甜滋滋的。

  大自然真是神奇,奧秘無窮呀!我自己動手,揭開了絲瓜落花的秘密,學到了一點兒知識,每想到這兒,我就禁不住地笑起來。人生就是這樣,有笑有淚,樂趣無窮!

  一年級:123213213

您正在瀏覽: 絲瓜落花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落花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