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之花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之花的秘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偶然間,看到一朵盛開得正艷的花。鮮紅的色彩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嬌艷的笑臉讓人感到驚嘆、憐惜。我輕輕伸出手想撫摸她,她卻憤怒地用身上的刺“扎”了我一下。我縮回手,同時發出疑惑: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地保護自己? 

  花兒不出聲。我苦笑,是啊,花開沒有聲音的。 

  忽然回憶起自己小學畢業考試前,曾經為了取得好成績而努力地學習,廢寢忘食地讀書,經過一番艱苦奮鬥,終於在考試中奪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名次。同學們羨慕我,老師誇獎我,可誰知道,在這成功的背後,隱藏着怎樣一段艱辛? 

  曾看過這樣一則故事:《哈利.波特》一書出版后,它的作者——一位女作家一夜成名。有一位買書的顧客讚歎地說:“這位女作家真厲害,不費力就在一夜之間成了全國人的崇拜者!”而此時,另一位顧客冷冷地說:“你知道,這位女作家為了這部作品,已持續修改了十幾年,流了十幾年的汗水,才換得今天這來之不易的燦爛光輝。” 

  細細回想着,似乎從中領悟到了什麼。然而,費了那麼多心思,只為了得到別人的誇獎,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已經得到花兒拚命保護自己的原因的我,又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正當我思考時,眼前的花兒顫動了一下。我開玩笑地說:“小花兒,難道你能告訴我這個秘密?”而她,似乎微笑了一下,緩緩開口:“成功的目的不在於誇獎,而在於能在生命道路上留下一段光輝。至於我,能在自己的努力下開出豐碩的成果,就足以使我開心。” 

  我的心猛顫了一下,笑容僵在了臉上。並不是因為花兒能夠說話,而是因為它堅定的語氣和讓人驚訝的答話。 

  佇立細細思考,是啊,為了開出鮮艷的花朵,她是那麼堅強地面對着困難與挫折,這不正是和我畢業考試前的行動一樣嗎?這是一個很簡單明了的道理,為什麼我們就不曾感悟過?再回憶那次考試成績出來后,我興奮地回家時,也有看到過這樣一朵花兒,只是我並沒有因而體會到其中的秘密;在我讀那則故事時,我也很佩服那位女作家,可我也沒有領悟到那其中的真諦。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當初的明艷/然而它當初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冰心的這首詩迴旋在耳邊,我會心地笑了。透過這首詩,我依稀看見,在那遙遠的地方,花兒在綻放,夢兒在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花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之花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