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絲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絲瓜 標籤:絲瓜作文

指導老師:陳萍 

  每天,媽媽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給門前的絲瓜秧加上一瓢肥或澆上一勺水。我呢,自然也被媽媽潛移默化了,放學后,瞧它一會兒,逐個地數它幾遍。 

  絲瓜秧的主根又粗又長,側根又細又短,像一條老鼠尾巴露在草叢外面。它的莖有筆桿那麼粗,上面長着根根卷鬚,不斷地攀着繩子往上爬,有時繩子不夠用,它還會得意地爬到鄰居家的陽台上去玩耍,它的葉子宛如一個個攤開的手掌。花不算太美,先有鵝黃色的蓓蕾,再有金黃色的花朵,大大咧咧地伸出桃花似的五個花瓣,引得一群蜜蜂圍着它不停地打轉轉。後來花根便長出毛茸茸的小絲瓜來了。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一天,正當小絲瓜狂長的時候,飛來了許多小蟲子,在絲瓜上咬了許多小洞。我心疼極了,便連忙找了一隻小紙盒,把這些蟲子一隻只捉進盒子。然後從媽媽那裡拿來火柴,連盒帶蟲一起燒掉,總算控制了這場蟲害。 

  漸漸地,絲瓜長大了,它們有筆直筆直的,也有彎彎曲曲的,媽媽說絲瓜有營養吃了對身體有好處。難怪媽媽這麼愛種絲瓜。我也特別愛吃絲瓜。

您正在瀏覽: 絲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