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災難中,我們並肩而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中,我們並肩而立!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 

  14時28分,這一刻讓整個中國為之傷慟。汶川大地震,這場波及大半個中國、影響數億人的災難,已經造成了萬餘人遇難。 

  每一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傷。而遇難者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 

  我們不能挽回災難,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萬眾一心、舉國救援的一幕幕,彙集成令人動容的感人畫面,凝聚成撼動人心的精神力量! 

  這一刻,人們看到了中國的應急速度——在汶川地震后不到半個小時,胡錦濤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16時,民政部從西安中央救災物資儲備庫緊急調撥5000頂救災帳篷支援四川災區;中國地震局啟動一級預案,180人的救援隊伍迅速集結飛往災區;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緊急向災區調撥救災物資…… 

  這一刻,人們記住了總理的淚水。“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全部力量救人,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不顧餘震危險,溫家寶總理星夜兼程,抵達地震災區都江堰市,在臨時搭起的帳篷里指揮救災。當他踩着泥濘,攀上瓦礫,看到搶險人員解救兩個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流下了熱淚,“聽爺爺的話,一定要挺住。” 

  為了災區人民的生命,救援行動以分秒計算,援助人員成倍增加。道路損壞,橋樑全部倒塌,車輛無法通行,但挺進汶川的救援之旅沒有停步,成都軍區700多官兵冒雨日夜前行,濟南軍區救援部隊凌晨徒步開進…… 

  這一刻,500多次餘震把400多萬成都市民逼上了街頭。但 5月12日 的成都之夜,是充滿溫情和關愛的特別之夜。當夜,成都街頭無數個獻血點和醫療站,前來獻血的人排隊站滿整條街…… 

  這一刻,成都高速路上,數百輛出租車拉着應急燈奔赴都江堰災區。沒有人給他們一分錢,更沒有任何人有過要求和命令,出租車司機卻甘願冒着莫大危險前往災區救援…… 

  這一刻,唐山市組織了醫療隊和搶險隊從抗震紀念碑啟程,趕赴四川災區…… 

  沒有人希望災難發生,但災難來臨之際,往往考驗着一個國家的國民素質。在猝不及防的災難面前,更需要心與心的關懷和交融,這是戰勝災難的強大精神力量,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百折不撓的奧秘所在。 

  曾經有過同樣傷痛的唐山人,在互聯網貼吧里的深情留言代表了所有人的心聲:“告訴災區人民: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流淚的民族不是軟弱的民族,而是悲憫和堅強的民族。當我們挺過洪水,挺過非典,挺過冰雪,讓我們流着眼淚、攥緊雙手,一起挺過這場慘烈的地震。 

  當風雨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加油,同胞!加油,中國! 

  是的,我們在一起。災難固然讓我們傷痛,但也讓我們空前團結。災難中,每一位受災群眾都不孤單,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大家庭,我們在一起,心心相連,手手相扣,並肩而立!

您正在瀏覽: 災難中,我們並肩而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中,我們並肩而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