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 標籤:延續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 

  浙江溫州龍港四小四年(1)班 

  黃茜茜 

  5月12日,一個讓人刻骨銘心的日子,一個讓全世界震驚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強震降落在有着“天府之國”榮譽的我國四川省。四川省汶川縣是此次地震后的重災區。四川省的許多縣市都遭此滅頂之災,頃刻間,地動山搖,山崩地裂,大部分建築物成為一片廢墟,車被壓扁了,人被埋了,路斷裂了,地震波及半個亞洲,人員傷亡達幾萬。 

  災難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在第一時間就派來專業救援隊。數萬軍隊入川救災,特別是胡書記、溫總理在一線日以繼夜的強有力的指揮,給了災區人民極大的關懷和重建家園的信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顆顆火熱的心,匯成愛的暖流,朝巴蜀大地匯聚。於是,就出現一個又一個感人肺腑的畫面。 

  在電視畫面中,我深深地感受到那偉大無私的母愛。為了保護孩子,一位母親跪着,用雙臂緊緊地抱着年幼的孩子,那身軀是冰冷的,而孩子是暖暖的,他正熟睡,正在已經死去的媽媽懷裡熟睡,一個多麼催人淚下的畫面啊!面對這樣的鏡頭。我心如刀絞,我默默地為他們祈禱,願那位母親一路走好,孩子今後平安健康的生活。 

  在電視畫面中,深深地感受到默默奉獻的師愛。一位中學教師,在教室即將倒塌的霎那間,他轉過頭去一看:“啊!還有4名學生!”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他顧不上個人的安危。趕緊跑上樓去,張開雙臂從死神手中搶回了4個學生的生命。雖然學生此刻安然無恙,而那位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這種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抵抗災害,挽救了許多花朵般生命的感人事件,讓在場所有參與人員感動得淚流滿面。 

  在電視畫面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們子弟兵的勇敢、堅強,他們排除萬難,以極快的的速度趕赴抗災第一線,用雙手托起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希望。其中一些戰士的親人也在災難中遇難了。他們中可能是失去父母的兒子,也可能是失去子女的父親,但他們壓抑住心中的痛苦,爭分奪秒搶救倖存者。廢墟上,他們步履輕盈,這是給生者的希望,也是對死者的尊重。他們不愧是最可敬的可愛的人。 

  在電視畫面中,我感受到了救死扶傷的醫生的堅強,一位身着白衣,戴着口罩的醫生,搶救傷員已沉着鎮定地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當記者回到他的親人時,他沉默了一會兒。指着那堆廢墟說:“我的孩子還埋在那裡”。失子之痛,肯定難以形容,而他的回答堅定、簡潔,沒有哽咽,沒有衝動,更沒有絕望。這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堅強,這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堅強,這是人類最優秀、最偉大的堅強。 

  感人的面面還有很多,愛在升騰,愛在延續……,天佑中華,人間有愛!為災區同胞祈福,祝願他們能平安健康勇敢堅強的渡過難關! 

  指導師 顏志強

您正在瀏覽: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災難中升騰、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