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性,在災難中閃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在災難中閃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火災無情,人間有愛。”儘管“火”的燃燒是如此的冷漠無情,但是人與人之間無處不存在着——愛。人間的愛是無處不在的閃耀,多燦爛的一顆心呀!災難中的人們之所以活着,繼續走向生活,跟消防員的付出密不可分。

  小時候,總覺得消防員叔叔很勇敢,能夠毫不畏懼地衝進火海,就好像動畫片里的超人奧特曼一樣很勇敢、不怕犧牲;又覺得消防員叔叔很有愛心,總喜歡在人們遇到困難的第一時間衝進火海,像鎧甲勇士一樣在危急關頭舉起刑天劍與妖魔搏鬥;還認為消防員叔叔很速度,總可以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像孫悟空駕着筋斗雲一般。那時,真的覺得消防員叔叔比超人還要帥一百倍,使我心中的超級偶像!

  長大后才明白:消防員叔叔不怕死嗎?不!不是!他們同樣怕死,但在危急關頭,他們用正義的力量戰勝了恐懼!他們懂得即使犧牲他們也要死的重於泰山!他們在火場中有護身武器嗎?不,沒有,他們有的只是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和捨生忘死的博大的愛!他們沒有筋斗雲!那他們為什麼這麼快呢?因為他們把人民大眾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因為他們深知——時間就是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一則新聞,報導的時幾名消防員官兵不顧生命危險衝進熊熊烈火中營救一名嬰兒,眼看大樓就要坍塌,那名消防員官兵拼盡全力將懷中的嬰兒送出火海,而就在舉出嬰兒的那一瞬間,大樓坍塌了!這名偉大的消防員戰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把生的希望給了他人,他雖已犧牲,卻永遠的活在了人們的心中,他雖然犧牲了,但他的生命重於泰山!

  啊!消防戰士!在這生死邊緣來來回回的消防戰士們!日日夜夜站在消防第一線、保護祖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們是祖國和平英雄的象徵!他們大公無私,保家衛國,奮不顧身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新一代紅領巾學的!

  平凡!不是平淡,不是平庸,也不是無所作為。這平凡,難道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在與火魔的抗爭中,消防戰士的品質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人性,在災難中閃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在災難中閃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