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災難中的美麗------讀《海嘯黑鏡頭》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中的美麗------讀《海嘯黑鏡頭》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二(10)班謝宇斌輔導老師唐文明(本文獲肇慶市讀書節讀書心得比賽高中組一等獎)

  伴隨着新年的鐘聲,2005年悄然到來。這一年的除夕顯得格外沉痛,世界少了一點歡笑,多了一點悲傷,因為有十幾萬人看不到新年的曙光。人們通宵達旦,卻不是為了歡歌慶祝,他們默默祈禱,為的是悼念那沉睡海底的十幾萬亡靈。

  誰都不可能忘記2004年底的那一天,曾經美麗如畫的印度洋海灣成為了地獄,那些慕名而來的遊客再也沒有機會回到自己的國家。那一天,地球發怒了,她捲起巨浪,用那驚人的威力吞蝕了南亞海岸。十幾萬條毫無防備的生命瞬間消失,人間天堂頓時成為了人間煉獄,到處是死難者的屍體,到處是惶恐無助的人,到處是尋找失蹤親人的孩子。

  有誰會相信就在幾個小時前,這裡曾經美麗過,這裡曾經充滿過歡笑。在短短几個小時后,所有一切都如夢境般幻滅。在大自然無窮的威力下,生命顯得如此之脆弱,如此之渺小。南亞的景象足以讓那些揚言說要征服自然的人瞠目,而最可笑的是,人類最引以為豪的科學竟然未能打救那十幾萬條生命。

  在災難面前,真正支撐起人類的是那種同舟共濟、無私奉獻的精神。災難面前人類真正意識到我們同住一個地球村,那些不幸死去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血脈相連的兄弟姐妹。回想起歷史,那些民族衝突,種族歧視都顯得幼稚可笑。此時,世界人民不論國籍,不論膚色都走在了一起,一同將手伸向了南亞災民,一同將希望和光明帶給他們。

  那段時光最值得我們懷念和感動,那是人類最美麗的一面,我們敞開所有心扉,將最真誠的博愛奉獻出來,即使在風雨中,仍能感覺到溫暖。一位母親捨身救子,使全家奇迹生還;一位警察救起七個人後葬身大海;一對以色列夫婦得到一對巴勒斯坦夫婦的幫助逃出了鬼門關……太多太多這樣的故事,太多太多這樣的感動。海嘯喚醒了我們人類心底那顆最善良、最純潔、最真誠的心。

  2004年給世界留下的不僅僅有傷痛,它還給世界留下了那份彌足珍貴的感動。

  社會上那種種感動人心的義舉其實並不偉大,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每個被他們感動的人都能做到。當我們把封藏在心底的那份真愛奉獻出來時,才會發現原來一切都如此平凡,才會知道原來我們都是如此善良……

  新年的鐘聲再次敲響之時,南亞的海岸點起了盞盞佛燈,它們飄向茫茫的印度洋深處。在那裡的海底沉睡着十幾萬無辜的靈魂,它們提醒着我們不要忘記內心深處最善良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災難中的美麗------讀《海嘯黑鏡頭》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中的美麗------讀《海嘯黑鏡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