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災難中,我們並肩共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中,我們並肩共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災難中,我們並肩共立 

  九年級三班 馬 潤 潔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多少孩子成為孤兒、老人失去托蔽、、、、、、但天災無情人間有愛。災難,讓我們共同承擔。 

  ——題記 

  每一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悼。電視一直開着,停留在新聞頻道,捕捉每一條關於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我們的內心充滿焦灼和不安,祈盼災區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險情的人能很快獲救,祈盼救援工作能進展順利,祈盼災難早些過去、、、、、、 

  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人感覺生命的脆弱和無助。不像雪災、水災等其他災害,我們還能用各種方法與之抗爭,但在猛烈的地震面前,人類幾乎無能為力。瞬息之間,城鎮被夷為平地,生命被廢墟掩埋,傷痛震驚恐懼籠罩一座座城鎮,死亡的陰影悄無息地逼近、、、、、、 

  然而地震震不倒我們的心,有許多人在災區奮力營救,或者正在奔赴救災一線的路上,而有更多的人也許無法前往災區,沖向廢墟,用腳感知大地的創痛,用手扒開掩蓋在身體上的磚石塵土,但我們有心,更有愛,災區同胞的生死不落,生命攸關,會觸動每個人心靈中最柔軟最敏感的部位。心靈,可以超越一切時空阻隔,宛如在場,感同身受。 

  我還記得當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三歲的小女孩時,斑駁的泥巴,塗抹在她的臉上,張望的眼睛,在向世界宣告生命依舊鮮活,她還能活,是源於父母的保護,他們將自己只有三歲的女兒夾在中間,用手遮住她的腦袋,不讓她受一點傷害,在面臨死亡的最後一刻,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着坍塌的石塊,這的承受多大的痛苦啊!直至救援隊發現,默默的死去。她,這個可憐而幸運的小女孩叫做宋欣宜。 

  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卻感動了每一個人的心,我不知道在這次地震中,成為孤兒的孩子有多少,但我只知道,並且清楚,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詞語,這個詞語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 

  看着每個單位,學校的捐款箱,我的心暖暖的,它讓我知道,災區並不是一座孤島,災區同胞不是自然宿命的犧牲者,讓我們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為災區盡一份微薄之力,也是一次愛的奉獻, 哪怕只捐贈一包方便麵,一瓶水,去保佑和溫暖他們,讓我們以最大的誠意為他們祈福。 

  生命有的時候很脆弱,但在災難面前,它會更堅強,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的心始終會挨在一起,我們的同胞也會頑強的等待着奇迹出現。在生命的堅強面前,蒼天,愧怍了,終會收斂起猙獰的狂風暴雨。 

  現在,每個人都會在互聯網上的貼吧里,深情地留言:朋友不要怕,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是的,我們在一起,災難固然讓我們傷痛,但也讓我們空前團結,災難中,每一位受災群眾並不孤單,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大家庭,我們在一起,心心相連,手手相扣,並肩而立。 

  是的,明天該會風和日麗,一切都會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災難中,我們並肩共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中,我們並肩共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