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災難中的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中的希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災難中的希望 

  2008年5月12日,一場災難降臨在每個中國人身上,這場災難的名字叫:512特大地震,當它來臨時,大地頓時顫抖,四川人民就是受害者。救援人員、醫生、護士、警察都全力挽救四川人民的生命。 

  事迹一:“叔叔,我要喝可樂!” 

  經過救援人員80個小時的搶救,終於從廢墟下找到了一個男孩,他還有心跳,這使在場的人都振奮起來。這時,男孩說了一句話,所有人都驚訝極了。“叔叔,我要喝可樂!”這句話深深地刻在人們的心中,在平時生活中,那麼普通的一句話,然而在災難來臨時,他卻保持樂觀的心態,人們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可了男孩”。多麼樂觀的名字,多麼樂觀的人,他這種樂觀向上的品質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事迹二:“求求你,再讓我救一個!” 

  在救援人員搶救人們的生命時,大地又一次地顫抖起來,餘震使救援人員緊張起來,不得不停下救援工作,可是有一個人卻還在救人,當其他工作人員把他拖到一邊時,他哭着喊着說:“求求你,再讓我救一個!”這句話,染全場人都潸然淚下,一個救援人員為了搶救生命,不惜捨棄自己的生命。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事迹三:“他們是寫下遺書的!” 

  大家一定看過跳傘人員,他們為了給災區帶去救援物資,從直升機上跳落。有人覺得他們跳下去很帥,姿勢很酷。但是你們想過嗎?他們是寫下遺書才跳下去的。這說明了,他們有顆愛人民的心。這說明了,他們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了。這種樂於奉獻的精神品德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難中也會有希望的曙光,災難中也會有感人的畫面。 

  因為有愛,我們團結;因為團結,我們有愛。再艱難,我們也會挺過去,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災難中的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中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