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表哥的一份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表哥的一份信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

  近來你的身體好嗎?學習緊張嗎?姑媽、姑父好嗎?你的來信我已經收到了,當我讀到你和同學們一起活動的熱鬧場面時,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來,你們真是太逗了!我恨不得到你的學校去讀書了,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也就只好在心裡痒痒了。(嘻嘻、嘻嘻……)其實我們這的學習生活也是很有趣的,和你來交流交流吧!

  那是一節作文課,老師一進門就說:“這節課,我們來做猜字謎遊戲,大家來輕鬆輕鬆。”“太棒了!”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喊了起來。

  開始猜謎了,大家目不轉睛的盯着老師,等到老師說話的時候,教室里鴉雀無聲。第一個謎語是一個人,他力大無比,一手推倒一座山。說完這個謎語,教室里還是那麼靜,突然,坐在第一排的張一鳴跳了起來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掃’字!”同學們一聽有道理,可不就是掃字嗎,大家向張一鳴投去了羨慕的眼光。正在這時,老師說:“現在,我出第二個謎語,謎面是一點一橫長,一撇向左方,並排兩棵樹,栽在石頭上。”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紛紛說:“是‘磨’字,是‘磨’字。”“對了。”老師的謎底又被我們揭穿了,大家興奮極了,躍躍欲試。

  在歡呼聲中,老師說:“現在我要最後一個謎語,這是一個小故事。從前,有一個秀才,他要去看望深山中的一位好朋友,可是深山裡大霧瀰漫,他迷路了。這時,從山上下來一位砍柴的老人,秀才急忙上前施禮問路。老人什麼也沒有說,看到路旁有一塊大石頭,走過去,蹲在了石頭後面,只露出一個頭。秀才見了連忙致謝,向老人所指的方向走去,最後他終於找到了他的朋友。”這下子可把同學們給考住了,有的正在兩個人一組小聲的討論,有的在閉着眼睛想,有的在手上不停的畫著,還有的在書上左描描右畫畫的,這個謎可真是難猜呀!正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坐在最後一排的曲永志第一個想了出來,剛要說出來,老師說:“先不要說,讓大家再想一想,悄悄地告訴我。”又過了一會,我和第二座的周維同學也猜到了謎底。後來又有幾個同學猜到了,最後老師公布了答案。你們想知道答案嗎?告訴你們吧,是‘右’字。因為在石頭的後面露出一個頭,這不就是右字嘛。

  遊戲結束了,老師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作文內容。開始寫了,大家的心情一直平靜不下來,我的作文寫得都停不下來了。通過這一次猜字遊戲,我知道了中國的文字太奇妙了!

  祝你每天笑口常開!工作順利! 

此致 

敬禮

  你的弟弟 

  浩浩 

  2005年7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給表哥的一份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表哥的一份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