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和諧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荏苒,轉眼間新中國已走過55個年頭。這是中國人民挺直脊樑揚眉吐氣的55年,也是中國人民改天換地創造輝煌的55年,儘管其中走過一些彎路,可我們畢竟走過來了。從貧窮到溫飽,又從溫飽奔小康,經濟高速發展,社會沐浴在一片民主、和諧的春風中。然而不可否認,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不少不和諧因素,如同和風中的沙塵、春水中的冰凌、樂聲中的雜音,不時刺痛着人們。

  春節晚會上的一個小品,夾着一段耐人尋味的對話:兩個“縣長夫人”,一真一假。老軍人為了辨別真偽,問:“王縣長有多少工資?”真夫人答:“1800塊。”又問:“有多少存款?”假夫人張口就道:“1800萬!”雖然只是一個笑料,卻讓人一驚,不由得想到社會上“都槍斃吧,難免有冤枉的;隔一個斃一個呢,又有漏網的”等傳言……

  平心而論,這些文字算不得公正,甚至可以說有着明顯的情緒化傾向。中國有再多的缺點,也總是在蓬勃發展着。這種網上言論,應該說極不客觀,也不負責任。然而我要問,是什麼使一些民眾傾向於這種偏激言論呢?又是什麼使這種消極論調有廣大的市場呢?

  中國有腐敗,這是連政府都不得不承認的。中國的腐敗比較嚴重,這也是不可否認的。據說,關於腐敗,最權威的就是美國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國公安順着這張排行榜查下來,一下就抓到兩個。民眾痛恨腐敗,更痛恨對腐敗的放縱。人們常常懷疑陽光下面是不是掩蓋着某種黑暗,美好後面是不是隱藏着某種醜陋,這種不信任的實質其實是一種“疏離”,不信任產生疏離,疏離則破壞和諧。

  可見,和諧源於信任。有了信任,和諧的暖流自會融化冰凌、和諧的細雨自會洗去沙塵、和諧的社會自會增強凝聚力,一個民族就會團結得像一個人一樣。那麼,這個民族就無往而不勝。

  多一分信任,多一分和諧。

您正在瀏覽: 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