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喜歡嘗試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嘗試的我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特點可是太多了,像天上的繁星數不清、說不盡。喜歡嘗試是我和許多同齡人的不同,則是我最大的特點。

  去年暑假,媽媽帶着我,隨同他的朋友娟姑、我的表哥李奇剛和他的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內蒙古,有幸親自嘗試了一把擠牛奶。我們剛到俄羅斯民俗村,一下車,就看見一頭大奶牛慢慢特向我們走來。我一時不知所措,害怕的鑽進了娟姑的懷裡。李奇剛則雙手叉着腰,昂着頭,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哎,不就是是一頭大母牛嗎,有什麼好怕的?你看,我都不害怕!”剛說完,母牛彷彿聽懂了他的話,悠閑地向他走來。李奇剛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臉色刷白,眼睛睜得大大的,眉頭緊緊地扣在一起。牛越來越近,他嚇得連連後退,一邊發抖一邊說:“哇,我不敢來,我再也不敢了!”“哈哈……哈哈……大人們看了頓時捧腹大笑起來。看來,光在嘴裡大但是沒有用的!

  “妞妞!”牛的主人呼喚着它的名字。“哞—”奶牛一聲長鳴,好像在說:“來了,來了”它不緊不慢的走進牛圈。我好奇的緊緊跟了上去,發現一位爺爺正坐在小板凳上既輕鬆又有節奏的擠着牛奶。我心想:咳,原來擠牛奶這麼簡單!切,我也會!我和爺爺商量了一下,希望學會擠牛奶,爺爺爽快地答應了。我伸出手彎下腰剛要去擠,爺爺拽住我和藹的說:“寶貝,不要着急。”爺爺邊說便向我講解擠牛奶的方法,“擠牛奶之前,一定要在奶頭上抹上一層潤滑油,既能防止奶頭乾裂,又使奶頭潤滑更好記一些。擠牛奶時一擠、一松,一擠、一松,要有節奏感。最關鍵的是要從奶頭的中間開始擠,這樣才能擠出更多的牛奶。”沒等爺爺說完,我就迫不及待的上前去擠,爺爺說的方法早拋在腦後。我一通亂擠,連一滴奶也沒擠出來。這時我才意識到爺爺講的方法的重要性,於是按要領慢慢的擠了一下—啊!奶水出來了!儘管只有一點點,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成功了!我學着爺爺的樣子,越擠越快,越擠越好,動作越來越熟練,連擠牛奶的行家—爺爺都連勝誇我不錯呢!

  這次內蒙之行,讓我受益匪淺。我不但學會了擠牛奶,而且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要心急,要遵循方法,那樣才會成功。

  一年級:金剛

您正在瀏覽: 喜歡嘗試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嘗試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