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勞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勞技課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一堂勞技課 

  在我這四年多的學習過程中,上過許多課,除了語、數、英三門主課以外,還有一些副課。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一節做摺尺的勞技課。 

  課上,老師教我們怎樣製作摺尺。起初,同學們不知道什麼是摺尺,所以便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這時,老師就告訴我們說:“摺尺就是在兩塊長木條的盡頭各打一個洞,再把一個鉚釘插入,就成了一把摺尺了。”噢,並不難!我有了興緻。接着,老師把材料發了下來,每人一套。我看了看,略微思考了一下,就知道怎麼做了。於是,我先把膠水塗在木條上,然後把印有刻度的貼紙小心翼翼地粘在木條上。可是,木條太長了,我便用鋸子把多餘的部分鋸掉。接着,我用打洞工具在兩根木條地盡頭用力旋轉打洞。不一會兒,洞就打好了。之後,我把兩根木條的孔對齊,順手拿起一隻準備好的鉚釘,對準洞口,用力一按,只聽“咯嗒”的一聲,鉚釘穿入洞內。一把摺尺就做成了。這時,我看時間還早,其他同學還在做。我就欣賞我的作品,我邊欣賞邊想:這節課我的收穫真是太大了,因為我學到了許多綜合性知識。我學會了怎樣鋸鋸子,怎樣把洞打得好,怎樣準確地插釘子……雖然簡單,可是卻包含了這麼多的知識,這樣的上課形式讓人感到輕鬆愉快。我真希望語文、數學、英語課也能像勞技課一樣,像做遊戲一樣,讓我們從遊戲中學到寶貴的知識…… 

  想着想着,突然,下課鈴聲響了。隨之,老師與我們說再見后,便走出了教室。我看了看手中的摺尺,覺得這節課過得真快,同時心中也有點依依不捨……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勞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勞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