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嘗試的另一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的另一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靜靜地,我在焦急地等待,等待電話鈴地響——起天色已暮,我的心情,開始有了波濤。 

  我來回走着,不斷地嘆氣,“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停地問自己,“你很自信,是嗎?可是,現在怎麼樣呢?你明明知道你不行啊。那為什麼還要丟人現眼?你真自不量力,你好蠢,你好笨哩!” 

  我彷彿看到了他們輕蔑地笑,我感到丟臉、後悔、失望。“為什麼,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詛咒自己,狠狠的跺着腳—— 

  我終於累了,怏怏在亂書堆上,突然間,我瞥見了自己的日記本,看到了上面的字行,“是真的嗎?”我懷疑昨天在日記中的“真心話”,“勝負真的無所謂嗎?”我真的只是在乎我是否參與過嗎?“不,真實,我是這樣的虛偽,說的一套做的一套。“我盯着自己塗出來的文字,心情的大海漫漫的,慢慢的平靜。 

  我感到沉重—— 

  但是,難道——每個動作都是為了表現自己,每個動作都只是為了化試,不可是為了鍛煉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嗎?這不可以嗎?這怎麼會不可以呢?除了出人頭地就再也沒有別的么?不是,除了這一切,還有無私的太陽照耀着整個世界。那我為何還死心塌地地坐在電話旁等待那個可以參加決賽的電話?它已經是不可能響起了呀! 

  我應該樂觀一些,因為事實上常試的另一半就是失敗,既然如此,就不應該消極地承認現實,以此沉淪,而是要真正悟到:絢爛與平淡都只是外界的一種評判,而做人的樂趣並不因為外界的評判而變質。 

  我依然會去嘗試,因為生命本來就是這樣:可以失敗,但必須勇敢。

您正在瀏覽: 嘗試的另一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的另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