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嘗試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嫌媽媽太嘮叨,不是說我貪玩,就是說我不認真學習,還說……對此我感覺煩極了!要是能兩耳清靜那多好啊!

  在四年級的一次“體驗計劃”中,我迫不及待地制定了一個能夠讓我逃離這喧嘩世界的方案——嘗試做一個“聾啞人”。哈哈,媽媽的嘮叨鬼走吧!

  周六,計劃開始實施了。清晨,一起床,我帶着一種好奇的心情用特製的橡皮塞堵着耳朵,一瞬間,我聽不到窗外的車流聲,媽媽在廚房做早餐的聲音,床頭鬧鐘的嘀噠聲,全消失了。世界上任何嘈雜的聲音都遠離我了!多麼安靜啊。依稀中感到心跳的聲音。是的,我不用再聽媽媽一句又一句的嘮叨了。恩——還可以不用回答別人的提問了,因為我是“聾啞人”啊!不必與人交流,多省事啊!這種感覺好極了!

  出了門我到街上去買東西,為了看清楚售貨員阿姨說的是什麼,我按照電視上學的辦法,很努力地注意她的口型,可怎麼也看不明白。此時,旁邊的幾個小孩嘲笑着我指指點點,還故意跑到我身邊大聲嚷嚷,可惡的是他們竟然還衝我做鬼臉,我的心裡難過極了!真想高聲對他們說:“我不是啞巴!”可是再想想自己的任務,想想在同學面前誇海口……我不能這樣做。但是,淚水卻不爭氣,憤怒,委屈,無助一時全湧上心頭,止不住地往外流。

  忽然,我感覺肩膀被人拍了拍,好像是在對我的安慰,支持。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售貨員阿姨。她擺擺手示意我不要理會那些小孩,面對着我微笑着說:“就算別人看不起自己,自己也得看得起自己……”她講得很慢,大概是為了讓我更好地看到她口型變化吧。事後,那些小孩子對着我嘲笑,售貨員阿姨對我的關懷交替在我眼前,我還想起自己也曾經喊過同學“小腐子”,“小四眼”,“小傻瓜”之類的話語,我的行為,無異於剛才嘲笑我的那些頑皮的小孩,不也是像是在他們的傷口撒了一把鹽一樣嗎當時與我此時的感受一定是相同的——疼!

  此時此刻,我才真正了解到他們的感受。原來,當人的身體有了殘缺的時候,是多麼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幫助和支持。身邊人對自己的嘮叨其實也是一種關愛。

  結束了一天的體驗,我突然覺得媽媽的嘮叨是那麼親切,自己的心胸也豁然開朗了。明天到學校里,我懂得應該怎樣面對自己的過錯,應該如何去幫助那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無論是有聲,還是無聲的世界,都會充滿愛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嘗試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