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考試的得與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的得與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期末考試了,複習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只有我的同桌還是那麼安然自在。 

  下課十分鐘,他笑嘻嘻地說:“你能不能借我抄一下期末試卷?” 

  天吶!別人抄卷子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抄,他竟然說得出口。他可能有所不知,我平常最痛恨喜歡抄人卷子、不勞而獲的同學。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憑什麼?” 

  片刻思考後,同桌從筆盒裡拿出一個精緻的的茶壺型橡皮,我眼前一亮,這不是本學期最流行的彩色橡皮擦嗎? 

  “你如果借我抄,這個橡皮擦就送你了。”同桌似乎看出我決心已動搖,又拿出一個草莓蛋糕型的橡皮擦,一同遞到我跟前。 

  突然間,我的腦海中閃出兩個小精靈,一個說:“橡皮擦有什麼了不起,道德最重要!” 

  另一隻精靈用鄙視的目光望着那隻精靈,開口說道:“你太老土了,現在人人都追隨潮流,普通橡皮早就過時啦!” 

  “我並不反對用彩色橡皮,可是得到它的代價竟是用道德去交換!” 

  “那又怎樣,道德算什麼!” 

  兩個小精靈在腦海中打架,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還是決定收下橡皮。 

  考試當天,考場的氣氛格外嚴肅,題量較大,我奮筆疾書,習慣性地拿書本遮住寫完的部分。同桌用手臂碰了碰我,暗示我將書本拿開,我心中一緊,唉,即使我有一千個不願易,一萬個不願意,為了那兩塊橡皮,我豁出去了!只得把書本放進書包,心想,算了,忍忍就過去了。 

  考完試,回到家中,我拿起橡皮默默端詳許久,心中竟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原本的欣喜早已蕩然無存,反而像有一塊大石頭壓着自己,透不過氣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雖然得到了兩塊精美的橡皮,可你失去的是最基本的是非觀念和良好的品德啊!”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並暗下決心,以後再也不會因為一時的利益而做出有違道德的事情。 

  雖然這件事情過去兩年了,但它給我的啟示我會永遠銘記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的得與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