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垃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垃圾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都有丟棄的垃圾,比如我喝完飲料的瓶子、吃的零食袋、畫過的紙、用完的電池,還有奶奶扔的爛菜葉、爺爺抽的香煙頭等等。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產生的生活垃圾。  

  但是垃圾遠不止這些,醫院裡就有像水銀、針管、針頭、吊瓶、紗布等醫療垃圾;建築工地有造房子產生的渣土、棄土、棄料、磚頭等建築垃圾;馬路兩邊有枯萎的花兒和落葉等植物垃圾。垃圾實在是太多了,不僅佔用了地球上太多的地盤兒,而且污染空氣,破壞環境。所以說,垃圾必須要處理,還我們一個美好健康的生活環境。  

  可是垃圾不能隨便處理的?因為有些垃圾有毒,比如廢電池,如果胡亂丟棄,會嚴重破壞環境,所以應該集中回收處理。有的像爛菜葉、剩飯剩菜、落葉這些垃圾,可以焚燒和堆肥,為植物提供新的養料;有的廢舊書報、金屬、塑料、玻璃等,可以經過加工再使用。但是醫療垃圾,就必須要高溫消毒燒毀掉。還有的垃圾通過技術處理焚燒——發電。  

  在我們生活的小區、學校、馬路邊都有“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桶,我們應該從我做起,養成不亂扔垃圾,垃圾分類丟棄的好習慣。未來,我想做一個更高級的垃圾桶,可回收的垃圾就自動再加工;不可回收的垃圾就自動燒毀。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垃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