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做個小孩不容易——薄淑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小孩不容易——薄淑婷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做個小孩不容易

  薄淑婷

  大人總是說:你們小孩擁有令人羨慕的童年,你們沒有繁重的工作,沒有成人的憂愁和煩惱。可是,我們小孩子的苦悶是大人永遠也體會不到的。

  每當老師宣布開家長會時,我們總是提心弔膽,絲毫不亞於大人受通報批評時的心情,父母回來時教訓我們:你在學校里表現太差勁,我還要挨批評,弄得我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可是每次受批評的都是我們孩子!

  我們的作業實在太多了,可是父母並不通情達理,責備我們態度不端正,不認真,邊玩邊做,磨磨蹭蹭。可是我們小孩子的家庭作業是家長用於滿足不了的,是人們貪婪的慾望和攀比的心害了我們啊!

  孩子們懼怕大人,因為大人不了解孩子,我們希望父母應該和我們成為朋友。當家裡來了小朋友時,父母總是盛情款待,讓被招待的小朋友不知該如何是好,還惹得自己的孩子不高興。哎!

  我九歲那年,小夥伴張博彥去我家吃飯,本來挺高興,結果,哎!事情是這樣的:張博彥來我家玩,我本想好好和他玩一玩,爸爸卻說:“你要學書法。”媽媽又插話道:“你要學畫畫。”“天哪!”我大喊着。“我的作業這麼多,還要上輔導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 

  做個孩子不容易,做個好孩子更是難上加難,我們不僅成績要好,還要滿足父母的虛榮心!哎!做個孩子不容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做個小孩不容易——薄淑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小孩不容易——薄淑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