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小孩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小孩不容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小孩不容易

  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大人總是以為小孩快樂無比。其實,做個小孩可真是不容易!不信,請聽我說說。 

  在大人的心目中,小孩都是不懂事的。大人聊天的時候,小孩要是說上一句話,大人總會說:“小孩子不懂事,大人說話插什麼嘴呀!去去去,一邊玩去!” 

  在大人的心目中,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人管,小孩可就不同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徵得大人的同意;大人犯錯誤的時候,沒人批評他們,要是給他提個醒,那還了得?準會說:“嘿!你這個小孩,怎麼管起大人來啦?去,做作業去!”我曾經聽到一對父子的對話:一個叫瓦夏的小孩對爸爸說:“爸爸,你為什麼沒有小汽車?”父親:“因為我買不起。”瓦夏:“怎樣才能買小汽車呢?”父親:“你現在用功學習,長大了就能買小汽車了。”瓦夏:“那你小時侯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這時,父親臉上立刻嚴肅起來,指着孩子斥道:“你這個毛小孩,敢說老子的不是啦!”小孩儘管說的在理,也有口難辯呀。唉,誰叫我們是小孩呢? 

  一提起學習,更讓我們頭疼了。大人總是要我們考出好成績,整天“分”字不離口,好象我們不是他們的孩子,“分”才是他們的孩子,這還不算,還讓我們學習數智呀,唱歌呀,鋼琴呀,古箏呀,書法呀……讓我們原本就柔弱的身體更加虛弱了,更加應付不過來。小孩與他們講理,希望得到“減負”,他們還美其名曰:“現在有了這樣的學習條件還不學,以前想學打着燈籠都找不到呢!” 

  大人有大人的難處,小孩也有小孩的苦衷,我們多麼希望能得到大人的理解和支持。唉,做個小孩——可真是不容易呀!

  指導老師:陳秀英

您正在瀏覽: 做個小孩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