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 

  “綉枕雙鴛,香苞翠鳳,從來往事都如夢。傷心最是醉歸時,眼前少個人人送。(晏幾道《踏莎行》)”時下我正在讀叔原的《小山詞》,讀到此處,眼裡早已溢滿了熱的液體,視線也漸漸地模糊了起來,一如那些模糊了的往事。真的,從來往事都如夢。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何其短暫而又漫長。欣喜地來到塵世間走一遭,卻又要去承受人世的悲歡離合,飽受七情六慾的折磨。在我們不斷地抱怨幸福來得太遲的時候,時光就在我們的抱怨聲中揮霍殆盡了。夕陽之年時,發現我們走過的人生就像做了一場夢。 

  夢自然有美夢,和噩夢。夢有真,也有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究竟夢是人生,還是人生是夢。幾十載的人生,凄風苦雨的,隨便就是鬢角星星,真如一葉之萌芽到凋零的光景。 

  夢裡不知身是客,歲月依舊向東流。夢是一劑麻醉藥,是落魄時的溫柔鄉。舉杯銷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人生總有這樣和那樣的理由,讓我們去承受悲歡。我們從小就有夢,那些與世俗無關的童真和無邪,在若干年後,當初的夢早已是傷痕纍纍。現實的殘酷,我們歡喜重溫那些沉醉的舊夢,夢便成了穿腸的毒藥。夢終有醒的時候,夢醒之後,沒有了去抗擊現實的勇氣。人生已虛度,往事早成空,依舊是不堪回首的日子。 

  離別何其多,相會幾多時。愛與愛的錯軌,離別便是註定了的事。時間與空間的隔閡,那些海枯石爛的誓言,宛如紛飛的柳絮,飄渺。從別後,憶相逢,幾番魂夢與君同。終究是回不去了的,於是你感慨愛只不過是一場寂寞的夢。夢醒便是淚雨滂沱之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成了詩經里的童話,思無邪的愛情是千年前的淚光,早已風乾,早已枯涸。 

  愛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卻是所有的夢。每一種人生的色彩,都有一種夢對應的顏色。人生如畫卷,畫卷如人生。展開和收卷之間,便是人生的長度,有時卻敵不過夢的長久。一生過程中,總有這樣和那樣的故事。每一個幸福的故事,大概都有些相似:幸福來得正是時候。而每一個不幸的故事,卻各有不同,或時間或地點或人物的錯軌,終會導致不幸的上演。而夢便是這樣的,夢成真了,那是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夢假或失真了,便是一個不幸的故事。而我們便是夢裡的主角,很多時候,卻主宰了所要的結局。 

  人生就是一場煙花的上演,綻放過後,便是永恆的凋零。所有的美麗,終究變成了隨風消逝的塵埃。夢也如一場煙花的美麗,美麗過後,就是永久的沉寂。從來往事都如夢,我們在不斷地的記起或遺忘。記住了的,又遺忘了;遺忘了的,在某一個月光如水的夜裡,又記起了。 

  夢是一封無法郵寄的情書,苦悶的時候,它就成了寫給自己的情書。既溫情,又痛楚。 

  從來往事都如夢,如夢往事不重 

  宋浩然來。

您正在瀏覽: 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