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黃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

鼎盛教育 葉培榮 

  昨天,媽媽買回幾根青瓜,媽媽告訴我,青瓜也叫黃瓜,又名胡瓜,它產於印度,商人把它運到新疆,西漢的外交家張騫把它運到中原地區,再陸續傳到全國各地,成為人們的一種常用蔬菜。 

我拿了一根仔細的打量起來。它身穿着一件青綠色的衣服,跟綠草一樣綠。它的形狀彎彎的,長長的身子,像是一根從樹上掉下來的小木棍,像我們常吃的冰棍,也像警察叔叔用的警棍,還像門上的把手。 

  它的身上有一個花蒂,瓜皮、小刺、瓜肉和瓜籽,它頭小,肚子大,有的還有纖細的腰。 

  如果它被刀切就會發出“咚咚”的響聲,如果掉在物體上會發出“砰”的聲音,如果用手掰開會發出“咔嚓”的聲音。 

 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味道很美,又香又脆,感覺跟吃菜瓜、西瓜一樣爽口。同時,有一縷淡淡的清香傳入鼻孔,讓人感到沁人心脾。 

如果用手去摸青瓜的表皮會很粗糙,可以感覺有一些小刺,會扎痛自己的手,用手去摸瓜肉的時候感覺又光滑又濕潤,涼涼的感覺通過手指傳遍全身。青瓜是人們常用的一種菜,可以炒着吃,可以涼拌。它切成一片片敷在臉上很清涼,可以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可以美容。在宴席上可以將切成一片片擺成一個圓圈,特別好看!黃瓜可以煲湯,通常有排骨黃瓜湯,有雞肉黃瓜湯,這些成為人們的美味佳肴。 

 人們的生活離不開黃瓜。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黃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