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瓜秧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秧的命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我來到陽台,一眼就看到被爸爸媽媽視作寶貝的黃瓜秧們一個個躺在地上,像是打了敗仗的士兵一樣,奄奄一息的,我急忙大呼小叫地跑去問媽媽:“媽媽——媽媽——有人搞破壞了,咱家的黃瓜死翹翹了。”沒想到,媽媽平靜地說:“是我拔的。”我吃驚地張大了嘴巴,“那不是您的寶貝嗎?您怎麼會拔掉它們呢?”“這些黃瓜秧都長上天花板了,卻連一個黃瓜都沒結出來,要它們還有什麼用呢?還不如拔掉栽盆花呢。”媽媽說。

  記得那是半個多月前的一天,爸爸提着一個袋子從外面回來,眉開眼笑地對我們說“我給你們帶好東西了。”我連忙打開袋子,看見幾棵綠油油的小苗,爸爸告訴我那是黃瓜苗,他還神秘兮兮地說要在我家的陽台上搞試驗,說不久之後我們就可以有綠色蔬菜可吃了。爸爸的話頓時吊起了我的饞蟲,彷彿我眼前的黃瓜苗已經變成了翡翠般的黃瓜,我的口水都要下來了。於是,我自告奮勇,一起參加到種黃瓜的行列里。以後的日子裡,爸爸媽媽精心地照顧着這幾棵小苗,又是澆水,又是施肥,反正是呵護有加,他們也不讓我們失望,一天一個樣子,每天都在長高,沒過幾天,它們就開花了,爸爸媽媽每天都會歡喜地談論黃瓜的長勢,照這樣下去,不久我們就可以吃上自己種出來的黃瓜了,我當然也在迫切地等待着這一天。一朵、兩朵、三朵,花兒越開越多,秧兒越長越高,可就是不見黃瓜的影子,我們都感到很失望,媽媽說拔掉吧,看來陽台上不適合種菜,爸爸說:“再等等,到時間肯定會結的。”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們的熱情也消失了,好幾天沒聽見爸爸媽媽談論黃瓜怎麼怎麼樣了。

  正想着,媽媽叫我把黃瓜秧和垃圾一起扔掉,看着手中的黃瓜秧,我不禁為它們的命運感到惋惜:沒用的東西始終會被拋棄的。是啊!我決不能讓關愛我的人失望,我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四年級:馮岩然

您正在瀏覽: 黃瓜秧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秧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