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黃瓜頭兒”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黃瓜頭兒”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小女孩兒,家裡貧窮,媽媽下了崗,靠給人修車維持生計。小女孩兒的吃、穿、用都是全班最差的,成績也是中等,因為自卑,多次想到自殺。有一天,她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死前她想最後看一眼她的媽媽。來到媽媽幫工的修車店,她無意中看到媽媽的柜子上多了一個飯盒,裡面有幾個黃瓜頭兒,好奇地問:“這個拿來幹什麼?”,媽媽的同事阿姨告訴她,那黃瓜頭是你媽媽午飯後剩下的,用來美容。小女孩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因為她突然發現媽媽一直都很愛美,雖然窮,卻沒有憂愁,一直保持着樂觀的心態。小女孩兒想到:“如果我死了,一定會很對不起媽媽”。從此小女孩徹底拋棄了“自殺”的想法,積極樂觀,奮發向上,天天有進步,最後考上了大學。

  我覺得,是母親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她,是樂觀、堅強的信念推動着她,最終小女孩獲得了新生,取得了成功。以前她沒有樂觀的心態,每天總是悲悲戚戚、陰陰沉沉、鬱鬱寡歡,成績當然好不了。小女孩戰勝了自我,走出了陰影,以媽媽為榜樣,樂觀進取,今後她一定會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我想,人生旅途中,難免不會遇到病痛、傷殘、災難等等考驗。悲觀的人會沉淪,甚至想到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樂觀的人會笑對一切,在順應中力求改變自己,淡化甚至忘掉悲傷,努力地去創造詩一樣的人生。

  生活中受點氣、學習中不如意,都是區區小事,不足掛齒。我們應當保持樂觀的心態,用微笑面對親友,用微笑面對困難,用微笑面對挫折,越樂觀越能改變人生的軌跡!

  五年級:劉若曦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黃瓜頭兒”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黃瓜頭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