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處理污水,造福人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處理污水,造福人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處理污水,造福人類 標籤:污水作文 水,生命作文 幸福人生作文 人類作文

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幾乎每個城市都有許多的工廠,工廠里每天排出的污水都污染了許多江河、湖泊,導致大部分的魚蝦中毒死亡;同時也威脅這自然界里的生物和人類的安危,對人類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我時常幻想着,假如這些污水經過處理,變成乾淨的、能飲用的水,那該多好啊!於是我就想到了需要一種能隨意變大變小的“污水處理儀器”,我把它簡稱為“處污器”。它可以放在家裡、學校里、也可以安裝在工廠里。這個“處污器”是個正方形,外殼是一種踩不爛壓不扁的塑料;它的心臟是由一塊伸縮自如且永久使用的過濾網,一個具有除臭功能且永不變形的旋轉筒和一片微型的智能電動芯片組成。這個“處污器”的電是用之不竭的,只要有一絲光亮,它就立刻把光能轉化為電能,非常環保。這個“處污器”可以自動計算需要排出的污水量,然後根據排污量來改變自己的大小。比如:一間造紙廠每天生產一噸紙,只要你輕輕按紅色按鈕,它就自動計算出這間工廠的排污量,根據排污量把自己變大。再輕輕一按綠色按鈕,“處污器”馬上開始工作。污水流經入口的過濾網,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垃圾就會被過濾掉。沒有垃圾的污水直接流入旋轉筒,旋轉筒不停地轉動去除臭味,再凈化。同時,它會加入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然後再通過出口排出來。這些經過處理的水非常神奇,人們喝了既可以美容 又可以強身健體,少生病。動物喝了會更肥壯,再兇猛的動物喝了也會變得善良可愛。這些水用來澆灌禾苗,稻穀的產量會更高。這個“處污器”放在家裡的時候,它會自動變小。家裡的生活用水經過“處污器”可以循環利用。這樣,我們不但達到了節約用水的目的,還保護了地球的生態環境。想到這裡,我彷彿就生活在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物產豐富、山清水秀……沒有一絲污染的國家裡。 

  想到這裡,我驚醒了,我想:這絕不是幻想的,這是我的夢想、理想。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努力,保護環境,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處理污水,造福人類,為現實吧! 

  指導老師:劉瑾

您正在瀏覽: 處理污水,造福人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處理污水,造福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