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

  

  ——讀《三月雪》有感

  謝橋中心小學

  五(3)班  魚怡婷 

  三月雪,其實是一種植物,它是一片白色的樹葉,帶着一種純潔,很漂亮。 

  《三月雪》以對話的形式講述了一段抗戰時期的故事,講述了三個人的故事,其中大多是故事中的小女孩和周叔叔的談話,和日本人抗爭時期是非常艱苦的,不能掉以輕心,一旦失敗,就會成為他們的手下敗將,所以他們是非常謹慎。 

  在戰爭中,他們先是去探查敵方情況,分析如何才能將日本人打敗,讓日本人不再傷害百姓,為百姓造福。 

  在戰爭中,老周是小女孩的叔叔也經常去看小女孩,帶她去玩,小女孩也感到很快樂。小女孩的母親,她一邊去了解敵人,一邊照顧村裡的孩子,可細心了。可最可惡的是那個校長,為人惡毒,老是為難小女孩的母親,大家都受不了他的臭脾氣,也沒人喜歡他,心裡一直恨校長。 

  我心想:如果壞人能改邪歸正,為百姓做點事,也是好的,無論如何不能做壞人,做違背良心的事。雖然戰爭結束了,我們勝利了,但我還想說:邪終究是邪,邪不能壓正,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