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安全交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交通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安全意識是必不可少的。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的節奏也越來越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但造物主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在所有人感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一些災難,在這些極速奔馳的車輪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無情的摧殘,釀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悲劇,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一瞬間變的支離破碎。我們這些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學生,基本每天都要去上學,不是乘車就是騎自行車,或者就是走路。不管怎樣我們幾乎每天都要穿過繁忙的馬路去到達目的地。但這時的馬路已經是“殺機四伏”,變成了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正騎着自行車回家,突然,一輛自行車車“唰”地一下和我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他騎得很快,臉上不時露出慌張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我往前騎了兩個路口,看見許多人圍在馬路中央,我就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天啊!”我不禁驚叫起來。我心裡想:“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可真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像這種事情層次不窮,近幾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基本每天都會有交通事故,每當我聽着廣播說:在哪裡又有交通事故,請大家繞行。交通事故有可能會使這個世界少一個人,也讓那些急着去辦事的人,堵在那條道上,可謂害人害己。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我們能怎樣保護自己的生命呢?首先,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一定一定不能因為趕時間而去闖紅燈。翻越路兩旁的防護欄杆。而且在乘車的時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帶。就有關部門調查,系與不系安全帶竟會相差70%的死傷率。此外,我們還要走人行橫道。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也許正是你的一個不小心,就會使無辜的人失去幸福。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安全。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信息學校的一員。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信息人吧!

  一年級:來去雲煙

您正在瀏覽: 安全交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