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 

  "生命"這個詞距離我們可能還太遙遠,也不是我們這個年齡該想的。因為我們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創造、去追求,當然也可以任意的揮霍--------只要你願意的話!偶爾想一想這個字眼,可能認為它離我們實在是太遙遠,偶爾聞聽素不相識人的離去,我們也不過是感到有些惋惜,沒有什麼實在的感悟。而當它真的降在我們身邊的親友時,或許我們應該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也許真的有人曾認真的想過。或許認為如果這件事真的落在自己的頭上自己將無法承受,也無法可想,可能自己也活不下去了……但是我要告訴你們,只有真正經歷過它的人才會明白:無論發生 多大的打擊,我們都要忍受,而且要更加堅強!因為只要我們不死,我們就要好好的活着! 

  我小學時的數學老師出了車禍,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正是貼對聯的那一天。一開始母親接電話時,我以為 怎麼回事呢,沒想到竟然是我可愛可敬的數學老師出了車禍。這個消息對於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我的大腦在那一瞬間一下空白了幾秒鐘,儘管我十分不願意聽到這個消息。於是我開始努力的在腦海里搜索小學的記憶。我們的數學老師很年輕,待人很好,我還是她的課代表呢,每天都在她身邊轉,替她留作業和收發作業等。我們都很愛戴她,喜歡上她的課。老師我們兩家關係很好,我們是鄰居,很近的那種。時常來往。老師家的孩子正上幼兒園,就在媽媽的班級。可是上天有意弄人,剛剛離別不到半年,就發生了這個事,太多太多的回憶讓我的淚水不由涌了出來,可我不願讓它落下來,我不想流淚,父母其實和我一樣、 甚至比我還痛苦,只不過大人對於自己的情感掩飾得更好而已。我明白這件事對於誰來說都是一個沉重打擊。對於我而言這種不能流淚的痛苦更難已讓人忍受。父母說老師沒有事,會好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然而我不小心聽到了父母的談話,也是我早已料到的,但我還是控制 不住 。那一晚我夢到了老師,以至於半夜起來枕巾濕了一大片。我竟沒想到那張畢業照是我們師生永久的訣別照! 

  老師的離去成了我心中的痛,我只能在心中懷念 。她們的孩子轉眼成了孤兒,那麼小就要忍受失去父母的痛苦,我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祝福 。希望她吉人自有天相,媽媽在學校對她照顧有加,彼此都明白,心中都有一分憐憫、一份責任感 。往後的日子還很長,我們大家都要繼續走下去。死者已矣,活着的就更應該努力活下去,沒有什麼能比這重要。生命也許就是這樣,讓人喜、讓人憂。沒有人可以改變它。也許我們永遠都是他手中的棋子,任其擺弄。可是只要我們活着,我們就有了希望。人是脆弱的,但同時也是固執的,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想一想,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呢?至於死就是更容易的了。 

  人總要活下去,所以才能在這個星球生生不息的繁衍。再說,死又有什麼用呢,不過佔用了其他人的一塊地罷了。 

  (以此來紀念我 逝去的恩師) 

  2009年2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