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是易碎的玻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易碎的玻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什麼東西最脆弱?我認為是生命,生命是易碎的玻璃。

  “生命”多麼熟悉又偉大的一個詞語,它既帶給我們歡樂和幸福,又給我們帶來悲痛與沉重。當媽媽生下一個“小機靈鬼”時,全家便沉浸在歡喜和笑聲中,都為一個生命的到來而感到無比的快樂和幸福。爺爺奶奶會樂開懷地說:“我有寶貝孫女了!”爸爸媽媽自豪地說:“我們為人父母了!”叔叔姑姑們爭先恐後地搶着要抱抱“我們親愛的小侄女”。

  然而,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意外,這個時候,生命變得非常脆弱。死神伏在陰暗的角落,不時地向人類進行偷襲。你不知道它會出現何時何地,不知道它會以怎樣的面目出現,但它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悲痛。汶川地震,那麼多同胞的生命被一掃而盡。校車事故,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就這樣平白無故地走了。無辜女孩小悅悅,被兩輛車無情地奪去了還未綻放的生命。看到這些新聞,我忍不住要痛首疾呼:上天啊!你怎麼能這麼殘忍,忍心掐斷一枝枝的“鮮花”?你為什麼那麼絕情,忍心讓他們的親朋好友悲痛欲絕?你怎麼能這樣無視生命,隨意地降下災難於人類!生命脆弱,所以顯得更珍貴。但我們卻有一種錯覺:我們的日子還很長。可是誰能保證人生不會發生意外呢?上天總喜歡拿認得生命開玩笑。人在浩瀚的宇宙中,知識一種渺小的生物,或許只是上天取樂的棋子,一個不經意或者不開心,就讓人意外地結束一生。生命太脆弱,就如同易碎的玻璃,稍稍一碰,它便破裂一地。

  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我們的父母,珍惜身邊的朋友,珍惜我們的學習和生活,珍惜我們所過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浙江杭州江干區南肖埠小學四年級:徐侃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易碎的玻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易碎的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