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代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代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有人說,生命是一個調皮的小孩,在我們忽略了它的時候,它會做出一些出其不意的事情令人大吃一驚;有人說,生命是一顆星星,當我們在意它時,它會閃射出其亮的光芒。我說,生命是一朵美麗的花朵,我們愛惜它,每天給它最好的陽光,最好的水源,最好的土壤,它就會成為一朵令人嘖嘖稱奇的生命之花,可是,在我們不愛惜它,踐踏它的時候,它就會成為一朵腐朽無奇,枯萎了的花朵。

  在我們不愛惜生命的那一刻,生命就已經背叛了我們。生命也可以說是一個愛記仇的壞小子,我們有一絲忽略它,它就會變本加厲的反擊我們。而常常我們忽略生命的那一瞬間卻經常是在交通要道上。

  我曾經有這麼一次經歷——

  這天,我趕着要去上學。此時此刻的我才讀小學2年級。這個時候,我站在交通道路上,急急忙忙的期待着綠燈的來臨。可是,雖然這個時候還只是紅燈,可是並沒有任何車輛經過這裡。快要遲到的我,心生一計:反正都沒車,還不如就闖那麼一次紅燈。以後不那麼做不得了?於是,我滿臉歡喜的就跑了出去。“撕拉!”只聽那麼一聲,一輛車在我跑出整條斑馬線的半部分,而停在了我身旁。我嚇得面如死灰,只好乖乖的退回去。如果那個時候,那輛車並沒有及時停下來,這個時候的我,還會好好的坐在這裡,享受生命的樂趣嗎?從此以後,我成了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乖小孩”。因為我知道,在我們忽略生命的那一瞬間,生命就會做出一些令我們大吃一驚的事情。

  還有一次,我走在馬路上,等着紅燈轉變綠燈。可是,在不遠處,有一個騎着自行車的中學生沒有顧着紅燈,而風風火火的沖了過去。我剛想叫住他,這時候,一輛從十字路口對面衝過來的自行車與那個騎着自行車的中學生相撞了。如果那輛自行車是一輛汽車的話,這位中學生就已經喪失了繼續生存的全力。

  如果,我們不好好愛惜生命,生命會怎麼報復我們呢?結果不得而知。不尊重生命的代價就是死亡。所以,我們要好好愛惜生命,遵守交通規矩。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市民。

您正在瀏覽: 生命代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