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逝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逝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初始,家鄉的天氣時晴時雨。陰雨時分,便是一片霧般迷離朦朧;若是晴陽,滾燙的空氣撲面而來,似是要將我的家鄉在火熱中融化。外公的病也如冰火兩重天地折磨着我們。他已經絕食幾天了,骨瘦如柴,失神的眼睛長時間地睜着,時不時望向天空的方向。是看到天堂了嗎?

  時間一點一點地走着,外公的病也一點一點地拖着,我們的心也一直懸着。害怕他走,害怕他一走就不再回來。

  門外,夏蟬聒鳴,吵得人心煩。但我希望這聒噪聲不要斷。我希望外公聽見這聲音,聽見外面的世界的生機,希望他可以重新燃起對生活的信心而不是在黑暗中悄然離去。可是年逾古稀,年老的雙手又怎能緊緊抓住生命之光呢?外公真的會這樣走嗎?我不敢想,也怕去想。

  曾經我一度疑惑。外公雖大病不愈,纏綿病榻,但是生性頑強的他從未有過放棄生命的念頭,更別說自顧自地絕食了。外公那張固執而毅然絕食的臉,還是同從前一樣,堅定不移,我行我素。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外公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地絕世呢?為什麼要拒絕可以撐起他生命的鋼架呢?

  在外公生命的最後幾句零散的話中,我似乎可以找到答案。

  外公對外婆說:“這輩子我對不起你。”

  外公撫語舅舅耳畔,拖着疲憊虛弱的身軀,說:“我想死。”舅舅說,這三個字是外公說的最有力也最清晰的一句話。我不知道外公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什麼心情,但是當我聽到后,我先是被震撼,然後是被徹頭徹尾地感動。

  外婆為了照顧外公付出了很多,得到的卻是較為嚴重的風濕病。她常常是給予外公最溫暖的笑,離開房間后,她才按揉自己疼痛的關節。但耳朵靈敏的外公又怎會聽不見寂靜的深夜裡外婆痛苦的呻吟和嘆息呢?

  我成長在一個全新的時代,不知道外公外婆的年代的婚姻是怎樣的,或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外婆在外公走後,曾有些哀怨地說道:“我和他(外公)就這麼一丁點緣分,這一丁點卻讓我侍候了他一輩子。”也許在那個年代,一丁點的緣分足以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勞一輩子,苦一輩子。只是我沒想到那一丁點緣分也可以讓一個人放棄寶貴的生命,為的是讓心愛的人生活的輕鬆一點。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逝去,以愛之名。

  重慶合川區合川中學初三:陳亭軒

您正在瀏覽: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逝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