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極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極限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門前那棵櫻桃樹還能活多久?我看見它時,它已經被太陽曬得奄奄一息了。我心中突然升起一股難以形容的滋味,腦海里忽然閃過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它這樣艱難的活着還不如死了乾脆。於是,我動手將它從泥土裡拔了出來,讓它在烈日下暴晒。我自鳴得意的認為自己解救了一個苦命的生物。

  然而我錯了。一個星期後,我再次回到家時,那被我拔起的櫻桃樹居然在濕潤的土裡重新長起來,而且葉子也變綠了(據母親說一連下了幾天的雨)。

  這時我才發現我徹底錯了,櫻桃樹竟然超越了生命的極限。

  我覺得我不該想當然地妄下結論。沒有思想的一切生物,雖然不能言說,但它們和人類一樣對生充滿渴望,有着不輕言放棄的韌勁。我不該用自己狹隘的眼光去衡量它們是否快樂,更不該用自認為結束它生命,就可以幫它解脫一切痛苦的方式將它拔起。須知有生命的地方,就會有考驗,而每挺過一次考驗,生命的免疫力就會增強一成。

  所幸櫻桃樹突破了生命的極限,從而獲得了新生。樹尚如此,那麼身在初三的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極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