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慾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慾望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慾望 標籤:慾望作文

走了的人,上了天堂,慾望卻落在了人間。這慾望在人間漫步,及時發現機會,鑽進女人的肚子,在裡面與其他物質混合,然後膨脹。終於,十個月之後,它大了,隨着這慾望重見天日的吶喊,便有了天地之間所謂的凡人。 

  但和尚和尼姑,不比這普通的凡人。 

  他們看破了紅塵,也就是把紅塵撕破了。紅塵分為“紅”與“塵”,紅便是那慘害人間的慾望和誘惑,“塵”便是人間骯髒的污流。這群出家之人,靠着明智的肉眼,撕破了自己對這世間所害人的慾望,撕破了那些骯髒的,凡人卻還執迷不悟與此的污流。唯一僅存的慾望,便是那向佛的心。如此來之,和尚與尼姑這種被世人所傳頌的莫有七情六慾的人,竟也有那永駐人世的慾望。 

  何謂慾望? 

  慾望彷彿永遠在身邊徘徊:考試的時候,除了那些遊手好閒、不求進取的之外,一部分積極學習的好學生,都會有的第一的願望;在社會上,那些遠離家鄉來大城市上名牌大學、來這裡打工卻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也就是網絡、電視、報紙上所傳的“蟻族”,他們的慾望便是找到一個工作,好養活自己和遠在老家的父母。 

  他們對知識的渴望如同對財富的追求,越追求,慾望就越強烈。這麼看來,慾望可以催使人上進,也可以說,是人們對一個淡然所以的小目標,或者改變人生的大目標所追求的想法。但是,人人都有慾望,為何並非人人都是社會的重用者、社會的支持者?這慾望讓人積極向上,為何那牢獄中自古便是一片人海,至今還是有無數雙罪惡的眼睛看向窗外? 

  慾望並非是好的。 

  功名欲是人類一種不合情理的慾望,甚至連哲學家們自己似乎也極不願意擯棄追求功名錠個弱點。 

  沒有人不對錢財沒有慾望(除非是尼姑或者和尚)。若一個人如果能夠控制自己的激情、慾望和恐懼,那他就勝過中國曆朝歷代、以及外國曆朝歷代任何一位統治者、任何一位君王,他簡直可以主宰世界!可是,就算是和尚和尼姑,也是過度地使自己的激情、慾望和恐懼在念經拜佛中消極。 

  這貪戀的慾望,讓人們向同一個終點出發,這終點是成功,誰不想成功?有些人追求上進,他們雖然要付出許多努力、許多汗水、許多時間和光陰,最終,他們爬上了成功之下高聳的大山,他們成為了成功人士。但他們的成功給他們帶來的益處,譬如錢財、聖物,又將一部分的成功者趕下了山,摔入了山下的泥漿中。他們卻還處於夢遊狀態,完完全全將自己陷進了這個貪婪所制的大泥潭裡,他們越陷越深,最終埋沒。 

  在起點處,還有一些人走了捷徑,但有一位老聖人下了凡,告訴他們:“動物如果需要某樣東西,它知道自己需要的程度和數量,而人類則不然,希望你們能與靠自己從大山上爬過去。”但,沒有人相信他的話,還是走了捷徑,同樣,他們也被分成了兩組。第一組莽莽撞撞地在捷徑上奔跑着,想發財的便去當了扒手、強盜或者小偷,他們發現在這條路上,並沒有起點處老聖人所對他們說的荊棘、猛獸,反而平坦而舒適,得一望十,得十望百,他們便閉上眼睛越跑越快,最終同那群墜落山谷的人一起陷入貪婪的泥潭。 

  另一組則是抱以恐懼的心態在這條捷徑上步行的。若這是和尚,想不考慮什麼又沒有七情六慾,但如果他們沒有恐懼之情的話,或許會如上一組的人一般,陷入泥潭。但他們懷有恐懼之心,在半路中一直思索着老聖人所說的話,之後,他們覺悟了、覺醒了,重新返回了原點,開始去爬那座艱難的大山。雖然當他們得到成功的時候已經年逾古稀,但他們終究是成功了,比起那些掉入泥潭的人來說,他們是崇高的、是偉大的。 

  我們不應該去為慾望而走捷徑,雖然省力並且快速,卻終究得不到山頂上的成功,只能得到在半路上壞慾望惡鬼所給予的的小禮包,但惡鬼都是一群愛搞惡作劇的傢伙,那小禮包終究會變成一個超級大的炸藥包。所以,去爬那座大山吧,不要畏懼艱辛與困苦,人生,一定要向著成功前進!

您正在瀏覽: 慾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慾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