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90后的boss——慾望與靈魂的終極對決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boss——慾望與靈魂的終極對決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90后的boss——慾望與靈魂的終極對決 標籤:靈魂的洗禮作文 90后的我作文 90后的天空作文 90後作文

隨着千禧年的漸行漸遠,80后逐漸淡出了最耀眼的舞台。90后,這一個獨特新銳的團體,從初露鋒芒到毫不客氣地霸佔人們的眼球,只用了一兩年甚至更短的時間。 

  我也是90后。所以,當“90后”這幾個字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報紙、網頁上的時候,我有點邪邪地小開心:哈哈,80后的老一輩總算要OUT了,過不了多久,世界就要變成我們的啦! 

  ——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發現,社會各界對90后的讚美和抨擊都呈上升趨勢。也就是說,好話和壞話成正比例,90后受到的爭議越來越大。而且——好像是抨擊更多一點。 

  這裡所說的抨擊,不是言辭尖銳的口水戰,而是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那種輕描淡寫的失望、鄙夷等等。 

  從各種各樣的言行里,我已經無數次看到,他們把90后視為垃圾、毒藥,視為龍的傳人中最邋遢的一代,他們的臉上都寫着“中華民族指不定哪天就要毀在90後手里”。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們90后的整體受教育程度,比有史以來任何一代人都要高!說我們90后是垃圾,那他們是什麼?垃圾都不如? 

  不!不! 

  不是這樣的。 

  凡事有因必有果。要知道為什麼今天社會各界對90后的輿論如此之多,我們就要回到原點,去找出那些讓事情變成現在這樣子的東西。 

  改革開放以來,物質文明發展空前迅速。我們的生活條件極其優越:90後幾乎全是獨生子女,父母就這麼一個寶貝兒,自然視其為掌上明珠,把Ta捧得不知有多高。90后是家庭、社會的寵兒,久而久之,也成了自己的寵兒。大家,包括我們自己,都習慣於嬌寵、縱容我們。我們的生活條件的確是太好了。別跟我說你在貧苦山區體驗過生活什麼的,對於99.9999%的90後來說,跟老一輩相比,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就是沒吃過苦,我們就是一直被慣着、被溺愛着。然後,90%以上的90后被慣壞了。被慣壞的90%的90后中,有相當一部分格外不安定的,開始做一些挑戰社會道德規範和倫理約束的事情以尋求刺激。而日益開放的社會正好迎合了他們的這種想法。 

  也許要80后、70後來評價我們90后的話,他們的總體印象就只會有兩個字:早熟。 

  但是,實質上,90后不僅僅是早熟,更是早爛。 

  這“早爛”表現得最突出的一個方面,就是早戀,尤其是早性。 

  沒錯,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早就迎來了性解放運動,在N多國家,嫖娼是完全合法的,畸形、變態的婚姻關係和性關係也越來越普遍,以至於人們都見慣不驚了。在中國,隨着某些70后、80后的吃了飯沒P事做的所謂“作家”一本一本地出版描寫各種畸戀的充斥着血腥、暴力與色情的所謂“書”,又隨着這些東西漸漸被公開或者悄悄地搬上銀幕,90后的精神淪陷已經被埋下了伏筆。在90后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開始無意識地接觸到這些東西——注意,是完全無意識的——隨着年齡的增長,與這些東西的無意識接觸越來越多;孩子長到一定年齡之後,自然而然地對這些東西有了好奇心(此時還沒有分辨力),於是想去探求,而在探求過程中就不知不覺陷進去了。其實大多數90后都是“隨波逐流”型,他們如果看到搞正業的人多,自然也會跟着搞正業;如果早戀早性的人多,那他們也會抱着“我也談場戀愛試試,反正大家都這樣嘛。就算我怎麼怎麼了,那也有好多人比我更怎麼怎麼的,我算好的了”。在這種心理的支撐下,“隨波逐流”的一大團體也漸漸走向了連他們自己都不清楚的淪陷。 

  我不是哲學家,我也不是心理學家,我講不好大道理也做不了辯證什麼的。但是我看得見,我至少看得見目前的形勢大致是什麼樣子的。我看到我自己班上好多同學才十三四歲就放棄學習,在所謂的“戀愛”中付出肉體的純潔,我看到他們去開房看到他們在KTV、網吧一泡就是一整夜我感到很痛心。當一群群小學生聚在黑網吧的包房裡看三級片的時候,當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孩子把自己的QQ昵稱寫成“裝純、遭人輪”的時候,當中學生聚在宿舍里“探討”M.L.的姿勢的時候,當……我們知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我們還記不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我們未來的方向在哪裡?在哪裡?! 

  90后的最大標誌之一就是非主流。90后追求與眾不同、標新立異,於是非主流應運而生。可以說,這是90后極強的創新精神催生的事物。在此我要說的不是非主流怎麼的怎麼的,我是想說:我們是不是有點極端?我們是不是沒把握好追求與眾不同、標新立異的度?我們是否只是一味地尋求刺激、新銳,而違背了自然、違背了道? 

  我和XX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提出,社會就是一個平面,平面由兩根柱子支撐,一根是物質,一根是精神。我們現在物質文明發展得極快,但是精神文明沒有發展,所以柱子一根長一根短,然後平面就傾斜了,社會就出問題了。XX聽了,說不是這樣。XX說,中國的精神文明建設有塊法寶,那就是中國的國學。精神再怎麼建設,最高境界就是入道。這是幾千年前我們的老祖宗就給我們弄好了的東西,我們只要能把它繼承下來,我們的精神的柱子永遠都不會嫌不夠長。但是平面還是傾斜了,這就是說我們沒有繼承好。確切地說,不是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跟不上物質文明發展的速度,是我們的精神直接淪陷了。 

  90后的同胞們!別讓社會對我們的輿論繼續增長了!我們都不想被人罵作垃圾,我們都有一顆純潔向上的心,只是一時不慎誤入歧途罷了。別再讓精神淪陷了!別再一味地尋求開放、刺激!想想吧,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boss——慾望與靈魂的終極對決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boss——慾望與靈魂的終極對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