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慾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慾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現在的我們,談起努力這兩個字眼,首先會想到的就是學習;談起慾望,我們就會想到明天衣服該如何搭配,該怎麼穿,用非自己勞動所得的金錢去購買所謂的名牌商品。其次是慾望自己在考試和平常測驗中獲得優異成績,可是,這一切如果不努力,那我們憑什麼去奢求這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呢?

  努力其實就是一個過程,只有去實實在在地去經歷了,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所謂的“慾望”。現代人大多數是撐死的,因為他們心中充斥着榮譽與財富,忘記了知足,忘記了適可而止……

  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把獎牌給她的女兒當玩具玩,把獎金捐給教育協會。居里夫人享有世人的鮮花與讚美,卻一心努力的鑽研科學事業。她是執着的,執着於事業,她是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的,因為她的心中從來沒有被功名利祿的慾望所淹沒。居里夫人少了一份對於名利的愛與顧及,她深深的知道這隻會使她迷失方向。少一份慾望,我們便能更投入、更認真、更努力的去工作。

  少一份慾望,也許是碌碌無為,也許是安然平淡,只有多一份努力,我們才能收穫成功。就如現在的我們,只有在學習的過程中去努力時間,探索,才能取得更為滿意的成績!

  少,少的是慾望;多,多的是努力……

  陝西西安新城區匯知中學初二:From.翊宇

您正在瀏覽: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慾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慾望 暫無評論